•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当好“两区建设”排头兵 浙南科技城各项工作按下“加速键”

2020年08月07日 09:39:5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龙宣) 不久前,市委市政府提出加快形成10项重大标志性成果,其中重要的一项就是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打造科技人才温州高地。浙南科技城作为温州创新发展的主阵地、主平台,紧扣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等重大战略,全力搭平台、聚人才、育产业、精建设,扎实迈出了高效建设、高位发展的步伐,大建设、大开发、大发展的整体格局基本形成,各项工作按下“加速键”、驶入“快车道”。

微信图片_20200807093758.png

  浙南科技城位于温州城市东部、龙湾区(高新区)核心腹地,规划面积约28平方公里,于2016年启动建设,采取“一心一轴、两核七片”的规划布局,着力培育集智能制造与信息化、生命健康两大主导产业于一体的“2+X”产业体系,将建成浙南科创要素集聚新高地、科技金融要素融合新平台、温州城市东部新标杆。

微信图片_20200807093802.jpg

  北斗产业基地聚焦“北斗+”示范应用做精数字经济高端细分领域,自今年6月进入实体化运行以来,投用交通安全应急信息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温州分实验室、中交信安等首期5个项目,好运联联等10多个项目也正在加快进驻中。其中,交通应急分实验室是首个进驻温州北斗产业基地的项目。该实验室结合温州实际,在安全应急信息基础技术、海事卫星的安全应急技术等方向重点开展研究应用。

微信图片_20200807093806.jpg

  中国眼谷是温州以眼视光为核心的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地和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核心园区。该项目自2018年9月开建以来,已投资8.3亿元,建成占地80亩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的中央孵化园;落地高技术项目41个,签约世界500强企业、上市企业10余家。随着中国眼谷·中央孵化园正式开园,迎来了首批项目、首批基金、首批平台的成功入驻,超级眼视光医院同步开诊。这标志着温州“一区一廊”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将致力打造全国生命健康领域的新地标。

微信图片_20200807093809.jpg

  天心天思数字经济产业中心项目占地约170亩,总投资约20亿元,预计2022年建成投用。以“生态+智慧+科技+产业”为核心驱动力,建成后将引育集聚一批高成长型数字经济产业和生命健康产业,打造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创新创业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企业孵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的数字经济产业平台,成为浙南地区数字经济创新高地。

微信图片_20200807093812.jpg

  随着北斗产业基地、中国眼谷、天心天思数字经济产业中心等重大产业项目的有序推进,浙南科技城已累计引进各类科创产业项目226个,集聚高层次人才165名。创成浙江省级区域性双创示范基地,集聚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浙南云谷等公共科创集聚平台48.9万平方米,建成7所高能级高校科研平台,培育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1家、省市级研发机构36家。深入实施两大主导产业培育工程和数字经济示范集聚工程,累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5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96家,在孵企业282家。

微信图片_20200807093910.jpg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浙南科技城正聚焦聚力重点平台建设、重点区块打造、重大项目引进,全力打赢打好“重要窗口”下奋战奋进的主动战、攻坚战。一座融知汇智、宜居宜业的科技新城,正在瓯江之畔迅速崛起。擎起温州创新之翼,构筑浙南腾飞之梦!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