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龙湾区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一小区一方案”实施菜单式改造

2020年08月07日 09:08:2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李希赛) 8月4日,区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龙湾区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2020-2022年)》等事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夏禹桨主持会议。

  根据方案,今年龙湾区将全面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建立老旧小区滚动改造机制,逐步实现“房屋住用安全、配套设备齐备、环境整洁美丽、小区治理有效”的改造目标,切实增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按照“保基础、促提升、拓空间、增设施”要求,以确保老旧小区居住安全、完善居住功能等为重点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建筑立面、道路交通和停车、管网通信系统、景观绿化、养老托幼服务设施、社区服务体系等6大方面。按照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3种类型,提供菜单式改造项目,根据居民需求,因地制宜确定小区改造内容,实行“一小区一方案”,确保改造项目顺利实施。

  夏禹桨指出,要落实责任。各街道、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职责,互相配合加强沟通,主动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要完善细则。要明确龙湾区今后老旧小区的改造范围、改造内容、改造程序、资金筹集,将整改目标具体化,标准化。要优化服务。涉及到的街道、部门要精准服务,提升工作质效,有效推动总体项目实施。要加大宣传。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民心工程,要把这件好事办好办实,必须改变以前“要我改”为“我要改”改造模式,充分调动居民积极性,切实把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共同参与改造工作中,让居民实实在在感受到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好处。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