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龙湾区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苦干实干 争先创优 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2020年08月07日 08:52:4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叶德初 摄影 姜盛翔) 8月6日上午,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主持召开全区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争先创优工作例会,全面总结分析龙湾半年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他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坚定建设“重要窗口”的信心决心,苦干实干、奋发有为、奋勇争先,全面深化实施“三强两促”“六重清单”,迅速掀起“奋战三季度、实现全年高质量”的攻坚热潮,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微信截图_20200807084932.png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夏禹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区委副书记林小露等区领导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区本级、浙南科技城半年度经济运行情况和争先创优工作。与会领导围绕分管指标及争先创优工作,科学剖析存在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微信截图_20200807084814.png

  周一富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深化“三强两促”,用好“关键十招”,统筹推进“两手硬、两战赢”,为推进“重要窗口”建设贡献了龙湾力量。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困难、看到问题、看到差距,在下步工作中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清醒、狠抓落实,紧抓“三强两促”“六重清单”,全面深化“六比争先”行动,坚定走好经济高质量发展道路,推动龙湾发展实现率先突围。

微信截图_20200807084857.png

  周一富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我们总的思路是按照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动摇,坚持“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不动摇,坚持全年高质量发展目标不动摇,坚持落实“三强两促”“六重”清单、开展“两万两千”行动的路径不动摇,稳中求进、以进固稳,再创新绩、再攀新高,为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决定性基础。总的目标是坚持“目标不减、任务不减、指标不减”,守牢底线、冲好高线。总的抓手是全力实施“六比竞赛”、全域实现争先创优,让“六比争先”行动成为最强音、让“六比争先”报表成为最亮色。具体是要比质量、争贡献;比位次、争前列;比创新、争高低;比项目、争能级;比环境、争一流;比担当、争风采。

微信截图_20200807084914.png

  周一富强调,我们要从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新趋势、建设“重要窗口”的大格局、龙湾转型发展的长周期出发,坚持把发挥优势、做好当前和打基础、利长远结合起来,精准把握大势、把握规律、把握重点,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疫情防控“要持续”,做好较长时间落实常态化防控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慎终如始守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健全落实“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全力构建“从国门到家门”的全方位防控链条,确保不出现疫情新燃点、不发生集聚性疫情。创新转型“要加速”,在稳定增长的同时,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强化平台赋能、产业赋能和生态赋能,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以“创新”为发展“蓄能”。六保六稳“要加码”,打好“降本、输血、纾困、强链”组合拳,精准帮扶企业破解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等难题,同时要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帮助支持个体企业,千方百计创造一切条件,全力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增强活力。循环构建“要加深”,立足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新趋势,聚焦市场拓展、聚焦项目招引、聚焦有效投资,在“双循环”构建机遇中谋取经济增量,确保“参与深”、“进得快”。城市转型“要提升”,继续保持经营城市的理念,城中村改造、土地收储、出让工作要梯次推进,确保全区环境进一步改善提升,力争拆得进重大项目、落得快特大项目、建得好特色项目。

微信截图_20200807084905.png

  夏禹桨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锚定目标,树立求实意识、争先意识,统筹抓好下半年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有限的时间内,紧紧按照年初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抓创先争优,及时对接和研究新机制。专班要以研判形势、解决问题、做好服务为主,同时要把争创“最佳案例”作为接下来争先创优行动的重中之重,挖掘亮点做法,加强信息提炼,全力冲刺全省排名。要抓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冲刺三季度目标。对标对表先进,认真制定补短计划、目标、任务,全力抓好服务支撑、项目支撑、科技支撑、措施支撑,扎实推进全年经济工作争先创优。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