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不动产城东处化解安置房“黑户”问题

2020年08月06日 10:22:0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黄曼瑜 通讯员 郑海文)日前,一位来自永中街道万福锦苑业委会的代表来到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城东办证处的办证大厅,他特地送来一面锦旗,由衷地感谢人民群众对不动产城东办证处动力先锋组工作。

  据了解,万福锦苑是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镇南村村民委员会于2006年开发建设的劳力安置房。但是,由于村委会机构调整、村内相关负责人变更等原因,导致开发建设单位迟迟未能申请首次登记办理,这严重影响了万福锦苑200余户业主的房屋交易、贷款、孩子入学等正常生活需求。而且,这一拖就是十余年,十余年此事都是业主们一直悬挂心头的 “老大难”问题。

  据介绍,不动产城东办证处工作人员了解该历史遗留问题后,组织中心骨干力量集中研讨,剖析问题根源,并积极协调矛盾双方,与开发建设单位、镇南村相关负责人积极沟通,以及帮助村委会对接自然资源、规划、住建、测绘公司、税务等单位,多单位协同作战,帮老百姓把“老大难”处理好。以及准备好规划核实确认书、土地复核确认书、竣工验收备案表、测绘成果等登记资料,一起解决了出让金相关契税缴纳问题。最终,困扰村民十余年的万福锦苑不动产登记难题顺利得以完成。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