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1845万 巴西第八位内阁部长确诊

2020年08月05日 15:35:51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5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5日8时35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845864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698232例。世界卫生组织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18142718例,死亡病例达到691013例。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不断发展,美国仍是全球疫情“震中”。美国新增确诊病例增速有所放缓,但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5日8时35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过476.8万,达到4768083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5.6万例。

  当地时间4日,巴西总统府秘书长若热·奥利维拉(Jorge Oliveira)在社交媒体宣布,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有轻微症状,目前已居家隔离办公。至此,巴西已有8名内阁部长感染新冠肺炎。巴西总统府秘书处当天发布公报称,截至7月31日,在总统府工作的3402名职员中,已有178人确诊罹患新冠肺炎,占总人数的5.2%。

  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4日18时40分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603例,累计确诊2801921例;新增死亡病例1154例,累计死亡95819例;

  根据法国卫生部4日晚发布的疫情数据,法国4日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39例。法国应对新冠肺炎科学委员会当地时间4日发表科学研究警告,法国“很有可能”今年秋冬季节面临第二波疫情。法国最近数天的单日确诊病例大都在千人以上,促使越来越多的省份和城市对本地民众施行更严格的防疫措施,多地推行户外戴口罩强制令。

  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地时间4日21时19分,德国累计确诊212249人、治愈193999人、死亡9319人。德国医生工会主席苏珊·约翰娜当天表示,德国已处于程度较轻的第二波疫情暴发当中。她呼吁公众继续遵守防疫要求。此外,继7月底两百余名季节性劳工感染新冠病毒后,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市镇4日再有一间罐头工厂暴发聚集性感染,截至当晚已有166人确诊。目前,当地总确诊人数达398人。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统计,截至当地时间4日20时30分(北京时间19时30分),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35例,累计确诊41451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累计死亡1022例。这是日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次超过1000例。其中东京都4日新增确诊病例309例,连续8天超过200例。冲绳县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4日12时,冲绳美军基地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2例,累计确诊286例。

  关于疫情下东京奥运会的举办问题,东京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4日表示,东京奥运会的所有利益相关方都不愿意看到奥运会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但最终如何举办奥运会,还要看疫情发展的形势以及各方磋商的结果。

  据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4日公布的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855746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52050例,单日新增连续6天在5万例以上。当地时间4日下午,印度石油、天然气和钢铁部长普拉丹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正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此外,印度联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曾于2日宣布确诊新冠肺炎。

  印度卫生部4日表示,所谓印度没有充分报告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的说法“完全没有道理”。印度卫生部秘书拉吉什·布珊说,媒体报道称印度少报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的报道只是“猜测”。到8月4日,印度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为38938例。印度的新冠肺炎死亡率在2%左右,在全世界都属于较低水平。  6月16日消息,近日,埃及一名26岁的机械工程师研制了一款遥控机器人,在开罗进行测试。该款机器人可以通过PCR检测人类是够感染新冠肺炎,以减少与疑似病例的接触。

  据非洲疾控中心截至当地时间4日的数据显示,非洲地区57个国家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74628例,死亡病例20640例。目前,非洲地区报告确诊病例数超过1万例的国家有13个,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包括南非、埃及、尼日利亚等。

  世卫组织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报告显示,非洲区域过去一周的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量有所下降,目前南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和死亡病例数量几乎占到整个非洲区域的三分之二。此外,阿尔及利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和加纳病例数量显著增长。由于需要住院的病例数量持续增长,非洲区域还报告了多个医院系统不堪重负的现象。

  作为非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南非累计确诊人数已经超过52万,但近日确诊病例迅速攀升的局面已趋于缓和,据统计,自7月31日至今,南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一直保持下降趋势,8月4日单日新增病例为5377例,降至近一个多月来最低。南非总统拉马福萨日前肯定了该国的抗疫成效,强调现阶段需要进一步加快经济重启步伐。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