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龙湾“家庭医生”上门服务 让困难老人享受便捷便利

2020年08月04日 10:47:5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张银燕 通讯员 李茜茜) 近日,78岁的龙湾区海滨街道北新村村民邱老伯午睡刚醒,家庭医生郑国良就敲响了房门:“邱老伯,您最近身体怎么样?”对于郑国良的到来,老人非常高兴。

  为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看病难等热点、难点问题,海滨街道党工委积极对接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沙中微型养老园为平台,推出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核心,以居民健康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新型服务模式——“家庭医生”送医上门,让困难老人在家门口就享受到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8041028061.png

“家庭医生”上门为老人服务。 部门供图

  据介绍,与困难老人签约的家庭医生,大多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党员医生,一件红马甲、一个大药箱、一本笔记本,就是他们出诊的“标配”。成为签约医生后,医生们主动认领“红色岗位”,上门签订“服务单子”,并根据签约对象的身体情况开出“私人健康定制药方”。截至目前,8名家庭医生已签约1300余名困难老人、380余名低收入群众。

  “邱老伯,您的血压控制得比较稳定,一定要记得按时服药,多吃杂粮和绿色蔬菜。”帮老人测量完血压后,郑国良耐心地叮嘱道:“有需要的时候随时打我的手机,我24小时开机。”

  “平时街道里的党员志愿者经常来看望我,不是送米就是送油,现在还有家庭医生定期上门服务,我们的生活有了大保障!”握着郑国良的手,邱老伯感动地说。

  下一步,海滨街道党工委将充分挖掘辖区优势资源,发挥共建共治共享力量,不断提升乡镇治理现代化整体水平,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全面助力奔小康。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