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领导干部读书“思廉” | 龙湾蒲州:读史明智 以德从政 ——读《资治通鉴》有感

2020年07月31日 10:2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蒲州街道党工委书记 上官光架

  培根曾说:“读史使人明智。”近期我认真研读了《资治通鉴》等书籍,对司马光关于廉政思想在执政和议政中的落实与应用有了进一步的学习和思考。作为街道“一把手”,要充分起好带头示范作用,教育引导街道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把好廉洁自律关,以干部的“廉政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觉悟,增强拒腐防腐的能力。要树立警醒意识,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心系组织重托,心系群众冷暖,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二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格对照上级要求,时刻提醒自己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特别是在“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和“六重”清单护航中,开足马力,集中攻坚,真正将执政为民、爱岗敬业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体现出党员领导干部“平常时看出来,关键时站出来,利益前让出来,危难时豁出来”的气魄,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一份力量。

  三是牢记廉政勤政,树立良好形象。要处理好自律与他律、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奉献与索取等关系,在任何时候都要做到思想防线不松、纪律红线不碰,切实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干部。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