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强化红线意识 做到警钟长鸣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龙湾分会场)

2020年07月31日 17:03:22来源:龙湾新闻网

  7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情况和面临的形势,并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随后,省、市、区相继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夏禹桨在龙湾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png

  夏禹桨在分会场要求各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并对汛期安全工作、高温作业安全生产、水面安全管理、重点领域等方面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夏禹桨指出,要全力以赴做好汛期安全工作。细化实化防汛抗雨责任到每个层级、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人员,进一步落实各项防御和应对措施;深入推进风险点、危险源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努力提升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相关部门、街道明确各责任人的具体责任,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要全力以赴抓好高温作业安全生产。强化露天作业人员高温防护工作,各施工单位和企业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加强后勤保障,确保高温期间安全无事故;强化危化品和烟花爆竹监管,加大对危化品的检查力度,打击非法经营,规范烟花爆竹经营行为;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对重点企业、施工单位、公共聚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要全力以赴加强水面活动安全管理。对全区容易引发溺水事故的涉水区域全面进行排查摸底,评估安全情况,明确重点部位,加强巡查监管,设置安全警示牌;通过各类媒体加强安全教育,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迅速开展“三无”船只非法载客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切实加强消防安全源头管控,强化民房“三合一”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等领域安全整治,努力打造良好交通环境;加强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安全保障工作,确保生产安全。

图片.png

  夏禹桨强调,要务必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做到警钟长鸣。要强化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措施、深化工作部署,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努力为全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