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大国点名”进行时 -> 正文

龙湾开展人口普查试点工作调研 加强交流协作 突破重点难点

2020年07月31日 09:01:0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张彬彬) 为推进全区人口普查工作,7月29日,龙湾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入户登记试点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蒲州街道上庄村文英家园,首先与街道负责人交谈,了解试点基本情况、工作人员配备和人口普查的工作思路。据了解,蒲州街道上庄村是本次区级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区域,该村区域内有普通民房、商品房、厂中房等,外来人员众多、流动性强,本地居民人户分离情况普遍,综合情况复杂,符合试点要求。

  随后,调研组慰问参与试点工作的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详细了解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并现场检查指导普查员进行入户登记。据悉,此次普查面临一些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如新冠肺炎疫情是历次普查都未曾遇到的新问题,需要通过试点来获取经验。此外,此次普查将探索采用很多新的做法,包括互联网自主填报、电子设备采集、数据实时直接上报、行政记录比对以及推行大数据运用等。为此,全区6个街道100多名人普工作组织者和业务骨干将参与培训普查业务知识,现场实践操练。

  调研组指出,要高度重视人口普查试点工作,为11月正式入户登记打好基础;要熟悉业务知识和普查流程,熟练操作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善于总结工作经验、完善工作方法,加强交流协作,突破重点、难点问题,按时保质完成人口普查试点工作。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