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辟谣平台 -> 正文

乐清两名网民发布涉疫情谣言信息被行政拘留

2020年07月31日 08:29:43来源:网信温州

640.webp.jpg

  4月17日,乐清市网信办通过网络执法巡查发现有网民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发布“今天乐清市人民医院确诊14列新型冠状病毒,且在评论处留言称已亲自确认”、“湖上岙发现来自湖北的无症状感染者,湖上岙已封村”等信息,相关内容被网络转发,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经卫健部门确定为不实信息后,乐清市网信办随即联合公安部门进行核实查证。经调查,两名微信网民虚构事实,发布上述谣言信息,扰乱了正常的社会秩序,乐清市公安局依法对发布不实信息的陈某某、马某某分别给予行政拘留8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辟谣君温馨提醒

  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网络社会同样也是法治社会。网络社交平台具有快速的传播性,请不要随意转发不经确认的信息,更不要恶意编造、散布虚假信息。对故意编造、传播谣言、制造恐慌、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肃查处,绝不手软。希望广大网民引以为戒,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谣言止于智者!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