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龙湾:加快打造温州科创高地

2020年07月30日 10:57:11来源:龙湾新闻网


微信截图_20200730105617.png

  龙湾区委书记 周一富

  下半年,龙湾区(高新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勇担当、重实干、创一流,奋力实现“两手硬、两战赢”和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形成打造温州科创高地、重塑民营经济标杆、建设新型未来城区、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争当改革开放龙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共建全域美丽样板、凸显地域文化特色、创新县域治理示范、擦亮基层党建品牌等10项具有浙江气派、温州辨识度和龙湾特质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以排头兵的姿态彰显龙湾担当、展示龙湾风采,努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以创新赋能

  点燃经济“新引擎”

  一是做优平台。高标准建好中国眼谷、北斗产业基地等旗舰型平台,快速落地科思技术研究院、光子集成创新研究院等高能级平台,全面释放国科大研究院等六大科研平台能量,高新区排名进入全国前50%。二是做强产业。加快建设超50亿元的大唐5G、超20亿元的中创为浙南量子信息等标杆性项目,力争再招引超50亿元产业项目两个以上。新增中国眼谷优质项目20个以上,北斗产业项目15个以上。三是做大开放。开工上海菊园科技飞地和高新区龙港分园,新增8支人才团队和50名高层次人才以上。建成全球新型数字贸易港,全面拓宽“买全球、卖全球”新型数字贸易方式。

  以未来城区

  引领城市“新窗口”

  一是试点未来城区。全省率先谋划未来城区建设,以轨道交通串联富春、南洋、云创等十大未来社区,高标准配置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的未来场景,加快首批省级未来社区富春社区建设,开工第二批省级未来社区南洋社区,打响龙湾“新中心·大未来”城市品牌。二是狠抓重点项目。加速温州东部时尚新城吾悦广场、温州东外滩外滩尚品、科技城双创新天地、高新文化广场、空港新区宝龙广场等重点区块、项目建设,加快启动东部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和空港高铁新城规划建设,打造温州东部新地标。三是打造靓丽环境。开展全域环境综合整治,紧抓环山东路等重点路段高标准综合改造,启动瓯江标准海塘改造提升工程,打造18公里“活力瓯江风情带”。

  以奋发姿态

  开创治理“新格局”

  一是打响营商环境品牌。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举措”“十大品牌”,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三服务”“两千两万”等活动,倾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龙湾样板”。二是打响民生服务品牌。继续做强“品质教育·学在龙湾”品牌。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投用附二医、口腔医院瑶溪院区,加速龙一医新院、青山体检中心建设,塑造健康龙湾、东部康养中心金名片。三是打响基层治理品牌。全方位构建矛调中心“一站式”服务体系,提升“一中心四平台”作用,打造全科网格“升级版”。强化党建引领,高标准开展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整顿省级试点,高质量完成村社换届工作,构建“瓯江红”龙湾品牌。

  项目介绍

  大唐5G长三角区域中心项目

项目效果图。

  大唐5G长三角区域中心项目由中国信科集团下属大唐网络有限公司和北京大唐智创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位于浙南科技城黄石山以北、机场大道以南,是省“152”工程项目、省“六个千亿”引领性重大项目,总投资52亿元,净用地面积70亩,总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5G微基站长三角智能制造中心、5G云制造全国创新总部、5G微基站长三角运营总部和5G创新应用研究院等四大载体。该项目2月签约、4月摘地、6月开工,预计年内部分建成试投产,全部投产后年产5G微基站30万台、年智造产值达30亿元、年运营营收超30亿元、年创税5.6亿元,将为我市抢占5G产业制高点提供坚实支撑。

项目效果图。

  该项目作为5G单体制造业新基建项目,跑出当年签约、当年出让、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落地“新速度”,创造亩均投资超4000万元、亩均税收超800万元的效益“新高度”,树立现代化、智能化城市工业综合体的建筑“新典范”,必将为温州“一区一廊”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吾悦东部时尚中心

  吾悦东部时尚中心项目位于省未来社区首批试点之一——富春社区规划片区内,作为省服务业重大项目,项目总投资74.8亿元,总用地面积223.656亩,总建筑面积约超62万平方米,涵盖时尚购物中心、24小时风情步行街、精工品质住宅等多种业态。其中商业建筑面积超26万平方米,是一座集吃、喝、玩、乐、游、购为一体一站式、全业态、体验型的城市封面综合体。

项目建设现场俯瞰图。

  项目是龙湾区投资规模最大、产业关联度最强、审批建设速度最快的地标性的城市综合体。自2019年破土动工以来,项目一直以超常规的速度推进建设, 已累计投资额达44.81亿元。一期商业部分将于今年12月份满铺开业,预计年营业额将达到9.8亿元,住宅项目计划2022年交付。

项目建设现场俯瞰图。

  吾悦东部时尚中心以设计标准高、建设要求高、招商级次最高的“三高”A类旗舰来打造。外立面设计上,结合温州文化、山(雁荡山)水(南麂岛)的立面元素,并结合瓯绣艺术,通过分层设计打造外立面,独具温州特色的旅游商业立面。内中庭设计上,主中庭引入温州之花(温州市花—山茶花)设计理念,六片花瓣的此起彼伏,形成丰富多样的购物体验空间,让购物中心更具有独特性及标识性。购物中心外檐的蝴蝶是商场的吉祥物,起到了引入人流的作用。屋顶的蝴蝶成为了景观亮点,增加了与人互动的蝶恋花形象设计由来。

  项目的投用将对加快龙湾聚集发展动能、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区功能品位、增进民生福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建成将成为温州城市东部时尚消费新地标,必将成为新一代温州时尚经济网红打卡点。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