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税惠带来“疫”旅春光 助力文旅业点亮“诗和远方”

2020年07月30日 10:42:3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黄曼瑜 通讯员 蔡丹妮 张潇潇) 为全面振兴文旅市场、引导消费跨界融合,龙湾不断整合区域优势、挖掘特色资源,陆续推出旅游+农业、旅游+美食、旅游+非遗等活动,做实打响“诗画浙江”工程。龙湾区税务部门顺势而为,聚焦文旅全产业链,以更实在、更精准的税费优惠及服务,助力点亮“诗和远方”。

  “税”与同行

  东篱下携酒欢游

  “西风吹帽,东篱携酒,共结欢游”。东篱下生态休闲农庄中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家庭近郊游正在进行着,静坐发呆、品茶聊天、种植采摘、户外烧烤……美食、美酒、绿水青山尽在眼前。

  作为一家集种植、生态游、培训等为一体的综合型生态休闲农庄,东篱下坐落于龙湾天柱寺风景区主入口,背靠大罗山脉,美人瀑、千步梯在其左右。“从荒山到农庄,一步步走来离不开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离不开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温州龙湾东篱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营者李疆走在园区小路上感触颇深。

微信图片_20200730102917.png

  自然与景观结合,生态与休闲结合,经过疫情的洗礼后,东篱下再次吸引着众多游客纷至沓来。自复产复工以来,龙湾区税务局推出“税收优惠政策+个性服务措施”组合拳,针对文旅企业经营内容,靶向投放惠企政策,适时开展上门辅导,助力文化旅游业冰融花开,加速回暖。“今年上半年,我们营业收入合计40多万元,两个季度都符合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享受到各类税费优惠2万余元。”李疆满怀信心地说道:“一系列政策支持不仅增强了我们应对危机的信心,也有利于及时调整经营预期,把农庄建得更好,成为龙湾旅游闪亮的‘金名片’!”

  税惠助力

  都市桃源迎客来

  诗并不都在远方,都市里的世外桃源——坐落在国家3A景区、瑶溪省级风景名胜区的瑶溪王朝大酒店,是温州市第一家推出全程“管家式服务”的高星级酒店。依山傍水的独特环境,加之完善的硬件设施和优质的行业服务,让这家酒店很快迎来了复苏好时光。

  “困难之时,多亏了税务人员及时上门辅导,对疫情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做了详尽的讲解和测算,今年以来,受惠于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政策,我们已享受到减免税额17万元,还享受到社保费减免27万元,而且后续我们还能享受到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等税收优惠礼包,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不仅减轻了运营负担,也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酒店财务负责人朱志群说道。

  旅游全产业链复工是旅游业复苏的关键。为促进住宿、餐饮等旅游业的各个产业链复产复销,龙湾区税务局通过推行网格化管理服务,深入辖区餐饮住宿、旅游企业全面开展摸底调研,以延期缴纳、银税互动、减免税款等举措为企业送上复工复产专项大礼包。

  税收赋能

  麦麦酒醇厚飘香

  在温州市龙湾区,有家颇具名气的“省级老字号的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郑家园麦麦酒。疫情期间,原本颇具人气的温州市郑家园食品贸易有限公司也停止了运转,麦麦酒文化基地所处的全国重点文保单位永昌古堡内亦空无一人,作为郑家园麦麦酒的第七代传承人的郑振晓先生非常担忧。

展示在郑家园麦麦酒坊的龙湾传统家宴。 叶晓东 摄

  “在疫情期间,我们企业最艰难的日子终于熬出头了,因为龙湾政府给予了我们区非遗文化企业很大的帮扶,让我们渡过了难关,赢来了胜利的曙光!仅今年上半年,增值税我们就减免了1.5万余元,再加上企业所得税、附加税等一共享受了6.3万元的政策红利。这一份沉甸甸的税收优惠政策,就如我们郑家园麦麦酒一般,酒香方知情深,利好饱含情谊!”郑家园麦麦酒的传承人郑振晓先生告诉记者。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企业复工复产之际,温州市龙湾区税务局组建了税务志愿服务队,帮助辖区内“非遗”企业渡过难关。税收网格员走进永昌堡内的麦麦酒文化基地,为非遗文化企业一一详细解读了里面的优惠政策,并对照郑家园麦麦酒的现状做出了“个性化”的贴心服务。“真是想不到龙湾政府对我们小小的一个非遗企业,给予了这么大的帮助,我们真是喜出望外!”郑振晓不无感激地说道。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