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领导干部读书“思廉” | 龙湾永兴:心存戒尺明底线 以案为鉴守初心

2020年07月30日 10:17:17来源:龙湾新闻网

  永兴街道党工委书记 王永林

  反腐纪实文学《追问》通过8个高官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向我们展示了这些曾经耀眼的“国家栋梁”“天之骄子”灵魂衰落的轨迹,让我内心震撼不已。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正如作者丁捷所说:“没有哪个落马官员是呈90度直角突然栽倒的,都是经历了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作为领导干部,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牢记“不以恶小而为之”,杜绝一切小贪小腐的念头,坚决做到防微杜渐。身为街道“一把手”,还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对街道班子领导和身边人时刻做好廉政提醒,督促班子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防止问题“从量变到质变”的发展。

  “内无妄思,外无妄动”。贪腐的根子在于理想信念动摇,从严治党要标本兼治,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要用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自己的头脑,筑牢信念大厦根基。要常怀律己之心,在诸多诱惑面前不动心、不丧志、不失足,做到不为物欲所累,不为名利所惑,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人民公仆的良好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读书让人滋养浩然正气”。没错,读书是对灵魂的涤荡,是对初心的呼唤。既然我选择了做党和人民的干部,就要始终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胜得过欲望,跑得过诱惑,校对好自己前行的方向。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