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龙湾区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和区长办公会议 以创建促发展 提升环境满意度

2020年07月30日 09:47:4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李希赛 摄影 姜盛翔) 7月29日,龙湾区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和区长办公会议,讨论研究《龙湾区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事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夏禹桨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300951141.jpg

    根据《实施方案》(送审稿),到2022年底,龙湾区力争完成“无废城市”建设,基本实现产废无增长、资源无浪费、设施无缺口、监管无盲区、保障无缺位、固废无倾倒、废水无直排、废气无臭味。

微信图片_20200730095114.jpg

  夏禹桨指出,无废城市创建是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是党中央国务院与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中央、省级环保督察的重要内容,是对标“重要窗口”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对提高龙湾区绿色发展水平意义重大。各部门、各街道要提升认识,以创建促发展,有效减少龙湾区固体废物污染矛盾,提升市民环境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00730110456.jpg

  夏禹桨强调,要高标高质,从源头到末端。要严格落实10方面24项举措,着力提升“一般工业固废、危险废物、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农业废弃物”等五大废物的收集、贮存、转运、利用、处置全过程规范化管理工作。要突出亮点,创模式寻特色。要结合龙湾的实际情况,建立多元化回收体系,强化综合利用,积极探索龙湾特色无废创建模式。要强化保障,见实效见真章。在《工作实施方案》印发后,要尽快召开全区动员会议,抓紧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细化任务目标,明确责任分工,落实专项资金。

  会议还组织了区政府领导集体学法,并讨论研究了龙湾区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情况、龙湾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等。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