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战疫日记》出版发行

2020年07月29日 17:44:54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 一本全面、真实、客观地记录武汉抗疫的艰辛历程的全媒体图书——《武汉战疫日记》,近日由新华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发行。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湖北和武汉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处在疫情风暴中心的英雄的武汉人民,以巨大的勇气、坚忍、奉献、牺牲,同肆虐的病毒进行了顽强的斗争,为全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做出了重要贡献。

  疫情发生以来,新华社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公共事件报道应急机制,在武汉设立前方报道指挥部,组织记者入红区、进方舱、走社区、访病患,深入采访、忠实记录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生动讲述武汉人民、湖北人民、中国人民众志成城、英勇抗疫的感人故事。

  《武汉战疫日记》由新华社记者集体采写而成,内容包括“应对突发疫情”“打响人民战争”“形势渐趋缓和”“春天脚步近了”和“按下‘重启加速’键”五个部分,集纳近百篇文字报道、100余幅现场照片、80多条抗疫视频等多种形态内容,视听结合、全媒体再现了武汉从1月20日成立防控指挥部到4月8日“解封”的艰苦卓绝历程。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