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炎炎夏日 爱心汇聚 龙湾无偿献血活动暖人心

2020年07月28日 10:14:12来源:龙湾新闻网

  通讯员 王靖

  日前,在位于龙湾的温州奥体中心广场上,由永中街道组织的偿献血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当天,志愿者早早地来到了献血现场,为减少人员聚集,在街道工作人员的现场协调下,志愿者有条不紊地排队等候、填写表格、体检、献血……大家都为了在这炎炎夏日捐献一份热血而耐心等候。

微信图片_202007281001471.png

  7月以来,龙湾区各街道陆续开展无偿献血工作,日前,献血总量达353100毫升。在这场献血活动中涌现了一些特殊的志愿者,有母亲带女儿来参与献血的,有妻子拉着丈夫过来献血的,有社区干部带领党员志愿者队伍前来的……一份份爱心就是一个个故事,血液随着针管,输向了最有需要的地方。

  母女献血者

  母亲,姜爱钗,54岁。“我从2005年开始献血,每年坚持1-2次献血,我今年54岁了,女性55周岁就不能献血了,我今天献血后就超过4000毫升的献血目标了,拿到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我就满足了。”

  女儿,朱洪泽,30岁。“今年是第三次献血了,我是在母亲的影响下,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去的,现在我丈夫也有献血,这也算是一种爱的传承吧!”

  夫妻献血者

  妻子,邵春月,48岁。“我们觉得献血就是做善事,加上大家都说献血有益于身体健康,只要身体允许我就来献血,这是我第8次献血。”

  丈夫,季昌城,49岁。“我很多年没有献血了,今天我送妻子来献血,她说反正你也来了,就一起去献血吧,于是我也被她拉着去献血了,这是我第二次献血。”

  献血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为他们拍摄了一张特殊的全家福。

  镇中社区党员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

  胡招标是镇中党员志愿者带头人、社区书记,献血17次,总量5400毫升。他的爱心和热情影响了他身边的人。2018年他在自己所住小区招募了一支十几人的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2019年到镇中社区工作后,在社区组织了一支二十余人的党员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众人参与让点滴之爱变成“滔滔洪流”。

  他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需要众人一起努力,才能释放更大的爱心能量。”

  【小贴士】

  夏日的高温天气让人们的室外活动减少,不少市民对高温气候下献血心存顾虑。其实,夏季人体出汗多,能量消耗大,但只要献血前保障充足的睡眠,献血后补充适当的水分和营养,夏季献血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影响。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