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以“退”促“进” 靶向服务 龙湾全力稳定外贸基本盘

2020年07月28日 09:15:3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郑懿 通讯员 项如娜 蔡丹妮) 订单积压、资金断流、成本增加……受疫情挑战与国内外市场低迷双重冲击,龙湾企业对外贸易形势严峻。为此,龙湾区税务局精准施策,打好出口退税“组合拳”,加快出口退税效率,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提升企业资金周转速度,以“退”促“进”稳住外贸基本盘,助力外贸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龙湾区出口企业在线办理出口退(免)税单证4125份,惠及出口企业427户次,退税资金达7182万元。这背后离不开该区税务局实施的“极速退税”政策。开辟出口退税受理、审核、复审、核准各环节绿色通道,优化“随到随审”措施,加快出口退税审批速度,时刻保持办税人员在线及时回应企业需求,税务部门与国库保持税库联动,对出口企业退税申请实现“秒批”“秒退”,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出口退税需求,为企业盘活资金、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不仅如此,“容缺扩围”质效也实现了再提升。精准落实税收政策,优化服务措施,分析筛选以往需实地核实的企业,及时准确掌握企业当月出口退税信息,借助征纳沟通平台远程开展“一对一”服务,以线上核实代替实地核实,纸质资料通过微信、邮件等“非接触式”方式线上传递。同时,取消出口退税申报期限,优化网上申报系统功能,各类型企业均可采取“非接触式”网络申报,特定情况可线上先容缺办理,事后补充资料。

  新办出口企业温州瓯谷包装有限公司就是此项举措的受益企业。原本首次申报出口退税需实地核查,如今,通过“非接触式”申报、审核、调查评估等优质服务,资料在线提交、在线核实后,12.3万元税款迅速到账,确保企业退税工作畅通无阻。

  今年2月,温州阿泰科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要出口一批球体和阀座,货物发生退运抵达国内港口,需未退税证明才能提取货物。“我们在了解到情况后,通过线上证明申请、线下打印资料并邮寄等一系列个性化专业服务后,快速帮助企业提取退运商品,有效减少企业损失。”区税务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外贸出口企业分布行业广泛、遇到问题千差万别等情况,区税务局坚持特殊时期特事特办,按照靶向辅导、专业服务要求,“点对点”专人对接联络。

  目前,仅该区税务部门靶向专业服务外贸企业就达到了200余户;全力帮助外贸企业解决疫情期间遇到的个性化问题,这样的“专属定制”让企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升级幸福感。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