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垃圾分类 从心出发——永兴街道开展垃圾分类科普讲座

2020年07月27日 15:09: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为提高街道干部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掌握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近日,永兴街道特邀龙湾区人大代表、永兴二小副校长王雪平开展垃圾分类科普讲座。

微信图片_20200727145111.jpg

  现场,王雪平通过垃圾分类PPT、小视频等,以通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在座人员讲解生活中产生的垃圾的种类、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有害垃圾的危害等。同时,她围绕垃圾分类的三大用处、三个层次、三个目标等三方面,让他们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与意义,为他们理清思路,指明方向。在场的50多位街道干部听得认真、看得仔细、学得用心。

  讲座之余,活动还设置垃圾分类游戏环节,让在座人员利用准备好的道具,现场制作一件有意义的器物,亲身感受“无中生有”,垃圾也能变宝贝的环保思想。既增强了参会者的互动性,也迎合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垃圾分类,从心出发”,用简单垃圾分类知识与生态文明相结合,把合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保护生态环境的大理念放进人们心里。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