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蒲州开展青少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0年07月24日 10:00:5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汪轩羽) 日前,蒲州街道蒲江社区在文化礼堂开展“青少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30余名少年儿童参加了此次讲座。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学习火场应急措施和自救逃生方法,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

  活动中,龙湾消防救援大队隋玲艳从青少年防火、防卡、防溺水三方面展开对安全教育的细致讲解,指导青少年们如何在火灾中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防止溺水、防止被卡等,以直观的图片、视频等形式,通过朗读生动的消防安全口诀、观看丰富的案例警醒他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视,从而引导未成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

  课堂中,青少年们与老师热烈互动,纷纷举手进行安全知识抢答,动手拼搭消防车小模型,在玩乐中加深了对本次安全教育知识的记忆。

  本次活动使少年儿童们学到了在课堂内学不到的安全知识,增强了孩子们消防安全观念,提高广大少年儿童的防范意识,帮助小朋友共同渡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暑期。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