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破82万千瓦 龙湾电网负荷再创新高

2020年07月24日 09:25:2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茹薏 王月月) 进入7月以来,龙湾区电网进入迎峰度夏,受高温天气的影响和工业负荷强劲增长的推动,龙湾区电网首次突破最高用电负荷,截止7月21日,龙湾电网最高负荷突破82万千瓦,达到82.616万千瓦,同比增长13.87%,创下历史新高,目前龙湾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尽然有序。

  为有效应对夏季用电负荷攀升对系统的供电压力,龙湾供电分局针对夏季电网运行特点,对关键、重要设备开展设备防高温过热特巡,进行红外测温、安全检查,针对配网重点线路、高危及重要用户供电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消除设备缺陷隐患,提升电力设备健康水平,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编制有序用电方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度夏和可靠运行。

龙湾区电网工作人员巡视电力设施。 部门供图

  据悉在高温大负荷到来前,龙湾供电分局新、续建配程工程项目68项,开工68项,完工31项。装备方面,共调试应急发电车3台、储备大型应急照明灯9台,应急发电机8台,对讲机10台。人员方面,目前已组建应急抢修队伍4支,共156人,在突发停电下提供应急电源支撑。

  未来几日,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预计用电负荷将继续呈高位运行态势。为确保夏季用电,龙湾供电分局将不断完善迎峰度夏保供电方案,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利用负荷低谷时段开展“零点检修”,同时电网抢修人员、共产党员服务队24小时待命。龙湾供电分局上下已做好充分准备,全力以赴、尽职尽责,最大程度保障民生供电,确保龙湾电网设备安全度夏和可靠运行。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