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浙南科技城“拍了拍”你 核心区公交综合体、安置房、道路等重点工程接踵开工

2020年07月23日 09:49:0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龙宣) 日前,随着桩基入场施工,浙南科技城公交服务综合体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今后,浙南科技城核心区将崛起一座12层商业办公楼和交通功能楼,开放一个5A标准的旅游购物商场,市民在这里不仅能享受到便捷的交通换乘服务,休闲、娱乐、购物也将多一个去处。

  据悉,公交服务综合体位于浙南科技城核心区中心地段,北面和西面临水,南沿龙瑶大道,东望科技城商业广场,具有十分明显的区位优势和商业优势。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0097.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068.75平方米,总投资约2亿元,可容纳近100辆公交车,并将通过错峰停车的方式向社会车辆开放,能同时容纳小型私家车500多辆,预计将于2022年建成投用。该公交服务综合体集公共交通综合枢纽、商务办公、金融服务、商场商业于一体,将打造成一个换乘购物一站式的新型公交枢纽服务中心。根据规划,这里将成为浙南科技城连接温州城市中心的重要交通枢纽,设立公交车、BRT快速公交始发站等,实现零距离换乘、无缝对接。

微信图片_20200723094745.png

公交服务综合体效果图。部门供图

  该项目建筑设计整体简洁大方,富有现代感,立面线条错落结合,布局结构与城市肌理相融合,既丰富了整体层次,又提升建筑人文性。商务办公楼立面采用层次变化造型配以玻璃幕墙,幕墙四周设置铝合金板,大气又富于变化。交通设施用房主要立面采用了玻璃与实体相结合以及局部分层错进等形式,结合夜间灯光效果,为公交枢纽部分营造高识别度的建筑效果。室外景观因地制宜、丰富多变,与室内相互渗透,采用立体景观和集中景观布局形式,使建筑与自然相融合,同时在景观之间打造休闲步行系统,达到移步换景、相互掩映效果。  

  建成后,将利用公交枢纽自身人流量的优势提升通行便利性,提高商务办公效率,并与周边环境形成相互连通的开放共享空间,既进一步优化了城市东部公共交通供给系统,有效缓解了温医大附二医、附属口腔医院等人流密集区域交通出行压力,又为浙南科技城搭建双创复合活力链提供助力。

微信图片_202007230947451.png

浃底路一期工程(龙瑶大道——龙江二路)施工现场。部门供图

  另悉,7月16日,浙南科技城南核心区市政工程总承包(EPC)工程浃底路道路工程顺利完成工程试桩并正式开工建设,较原定10月份开工的计划提前了3个月。  

  本次开工建设的浃底路一期工程(龙瑶大道——龙江二路),紧依浙南科技城国际人才公寓,横跨直垟河与七瓜爿河,占地面积约7656平方米,道路长约307米,道路红线宽度24米,总投资5331万元,计划工期为288天。该工程为浙南科技城南片区一条重要的交通道路,对解决周边已建成瑶川华庭小区和即将建成的朱宅二期人才公寓通行至关重要。

  目前,浙南科技城南核心区市政工程总承包(EPC)工程已开工建设水埠路、水埠东路、王尖路、浃底路,计划今年年内还将陆续开工龙盛路、龙江二路、龙岗路。各条道路建成后,将在浙南科技城核心区形成一张规划有序的道路网,有利于加快打造便利快捷的区域交通组织内循环,进一步提升产城建设品质。

  与此同时,浙南科技城瑶溪北单元(11-E-30 地块)城中村改造工程完成施工招标工作,正式拉开建设帷幕。该项目位于科技城临近瓯海大道区域,向东距曹龙路200米,至瓯海大道300米,三面环河,环境优美,毗邻万科理想之城,总建筑面积155375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100995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 4625平方米,预计安置844户。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