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温州文昌创客小镇获省考核组一致好评

2020年07月17日 09:08:1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余平 通讯员 陈慧慧) 日前,由浙江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省自然资源厅等单位组成的省级数字经济类特色小镇创建初审考核组到温州文昌创客小镇开展申报实地初审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17090739.png

文昌创客小镇。 部门供图

  考核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国技互联、全球温商新零售中心、温州北大激光与电子协同创新中心等项目,并召开初审专题汇报会。会上,省特色小镇初审考核组专家就小镇创建规划一一提问,同时就小镇产业特色、产业配套、基础设施和创建思路进行全面了解,通过看现场、听汇报、查资料、问情况等方式,对创建工作进行了评审。

微信图片_20200717090547.jpg

  据悉,目前温州文昌创客小镇建成了一大批高质量产业载体,引进了一大批龙头企业和领军人才,发展了一批代表数字信息产业的创新性经济项目。在建设投资方面,小镇逐步推进先导区、核心区、拓展区的开发建设,实现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5.05亿元;在企业集聚方面,去年小镇内数字经济企业实现产值超50亿元,集聚了600家数字经济类企业,培育了国技互联、红连文化等数字服务类龙头企业,绿森数码、力天等数字贸易领军企业和柏腾科技、施迈德机器人等数字智造创新企业。下一步,小镇将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数字贸易港和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产业平台体系,推进数字服务、数字智造,集聚企业达到2000家以上,数字经济企业1000家以上,数字经济产业总产出达到100亿元以上,公共财政收入达6亿元以上。

微信图片_20200717090530.jpg

  考核组一行对温州文昌创客小镇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称赞小镇无论是在“颜值”还是在“内在”都有较大的提升,认为创客小镇区位优势明显、功能分区合理、培育思路清晰、集聚效应逐步显现,为小镇的创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