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聚焦“三个转变” 精耕细作“千人双评议”

2020年07月14日 09:50:5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龙季轩) “听说我们学校等教育机构也要被纳入区里千人评议了?”“按照新方案,千人评议对扣分后果将不再实行‘一刀切’,这个改变我们十分欢迎。”……近日,龙湾区最新的千人评议活动实施方案一经公布,立即在参评的机关中层和科室站所工作人员中引起了热议。

  据了解,为加快落实“六重”清单,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和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部署,龙湾区将“千人双评议”作为转作风、优环境的重要抓手,精耕细作评议活动,在最新出台的实施方案中,特别突出“三个转变”,不断优化“千人双评议”的科学性、合理性和有效性。

  纵观新方案,最醒目的变化在于评议对象除了传统的重点项目类、综合服务类、审批服务类、执法监督类外,还单独增加了一类“行业类”,统辖教育机构类、医疗卫生类和国有企业类。“教育问题同群众息息相关,我们认为将其吸纳进来,并按照‘科学分类’的原则,同医疗以及控制各公用事业行业的国企一起,单独列为行业类评议对象显得十分有必要。”

  为扩大评议参与面,提高同行业可比性,并增强主管部门抓行风的主责意识,与其他类别不同,上述三个行业的评议成绩构成中的履职成效评价将分别由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财政局(国资办)牵头组织实施。

  而在大家最为关心的“评议赋分”方面,变化同样吸人眼球。为使赋分更加精准,本次实施方案尽量减少具有“一票否决”效力的条款,并在扣分分值上,特别明确轻处分、重处分的扣分封顶。同时还要求做到如下“三个区分”:区别科室(站所)负责人违纪和一般同志的违纪扣分;区别违法违纪事实发生是否与履职有关的扣分;区别被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和主管单位自行查处的扣分等。

  此外,在“评价方式”上,对于重点项目类,将首次引入“三色预警”机制,由区发改局根据项目进展情况给予红色、黄色、绿色预警,区评议办根据预警相应赋分,并实行季度动态公布。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街道纪工委在方案里也被明确要求,每月必须至少开展一次明查暗访活动,组织作风建设监督员等参与检查、了解情况。

  “‘千人双评议’活动是龙湾持续深入推进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有效载体,我们将不断精耕细作、优化完善,奋力开创龙湾‘千人双评议’新局面,为龙湾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龙湾区纪委区监委负责人表示。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