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为保障高考平安顺利 龙湾多部门强强联手护航高考

2020年07月10日 10:33:2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余平) 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在进行,为保障高考平安顺利,不让考生和家长有后顾之忧,龙湾区多部门“强强联手”,进入“战斗”状态,为高考全力保驾护航。

  此前,为给广大考生高考期间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氛围和学习、休息环境,7月1日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二大队集中力量加大对建筑工地监管力度,严控辖区在建工地夜间施工作业噪音。

微信图片_20200710103221.jpg

  考前一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宣传发动,已对辖区每一个在建工地、渣土运输公司开展层层动员,做好教育宣传,要求建筑工地、运输单位做好高考期间降噪静音,期间共出动人员111人次,巡查工地136次。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夜间安排人员提前走访辖区内在建工地,要求工地采取切实有效的噪声防治措施,并通知工地22点前停止施工,期间共处理各类噪音投诉件17起,做到及时处理与反馈。针对巡查中发现个别工地存在零星施工,均已现场制止。

微信图片_202007101032211.jpg

  直至高考结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都将持续加强对高考考场周围环境噪声的监督管理和控制,及时处理突发噪声扰民事件,确保考场周边环境安全。

  无独有偶,区司法局也使出“杀手锏”,依法对区环保分局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温州市中高考期间“禁噪令”情况,开展“禁噪令”专项执法监督,为广大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7101032212.jpg

  特别是在龙湾中学考点,区司法局到现场对永中环保所执法人员执法情况进行系统了解,在确认环保执法队伍在高考三考场不间断巡回执法调查后,与环保执法人员再次前往周边工地厂房,实地察看高考期间各施工禁噪落实情况,确保考生“静音参考”。

  联手打造“静音”环境的同时,为了给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暖心服务,营造良好的高考环境,龙湾团区委联合巨木公益团队开展“我们在一起 助力高考”亲青帮服务活动。

  高考期间,每天早上7点多,龙湾团区委和巨木公益团队就到达龙湾中学和永强中学两个考点,忙着挂横幅、搭海报、摆桌子,将提早准备好的考试用品、生活用品等一一摆放整齐,力求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最大的便捷。

  “阿姨,我能要几支水笔、铅笔、橡皮、卷笔刀吗?怕不够,急需。我们3个都想要。”“天气比较热,我能要瓶水吗?”如此平常的对话,让即将进入考场的考生和考场外的家长都轻松了不少。

  龙湾团区委和巨木公益团队贴心地为广大考生及家长准备了风油精、藿香正气水、仁丹、电动风扇、矿泉水、面包、纸巾、免洗湿巾、口罩、专用手消毒液等丰富充足的防中暑用品和防疫用品。为此,不少家长纷纷点赞现场给力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高考前龙湾团区委还联合巨木公益团队走访了龙湾中学、永强中学、龙湾职业技术学校、温州八高等学校,给他们送去了一批矿泉水、电风扇、风油精、拔丝蛋糕、红豆面包、专用手消毒液等爱心物资,并在这四个考点学校设立了校内爱心服务站,用实际行动为莘莘学子助力护航。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