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以“重要窗口”为目标 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上新台阶

2020年07月10日 10:07:1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李希赛 摄影 姜盛翔) 7月8日,龙湾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周一富在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以“重要窗口”为目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更上新台阶,在实现龙湾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委副书记林小露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10100611.jpg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开展情况,谋划推进2020年度工作思路及重点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710100620.jpg

  周一富指出,2019年是机构改革后的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龙湾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和各成员单位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谋篇布局有章法,法治改革有突破,助推发展有成效,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有序推进。

微信图片_20200710100623.jpg

  周一富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基本建成法治政府、提升区域治理能力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重要窗口”为目标,把全面依法治区作为区域治理现代化的基础工程,把助赢“两战”作为当下法治建设的出发点,把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作为法治建设的着力点,把推进区域现代化治理作为法治建设的落脚点,进一步夯实基础、优化环境,全力推动法治龙湾、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00710100627.jpg

  周一富强调,要强化领导聚共识,把牢法治建设“定盘星”。依法治区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工作,必须加强领导,强化保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充分发挥区委在法治建设中的核心作用,坚持抓住“关键少数”,明确责任、各司其职。要加足马力赢两战,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主动仗中,法治工作一定要跑在前、护全程、增动能,充分发挥法治力量在打赢“两战”中的保障作用,精准助力常态化防控工作,精准助力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精准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确保龙湾在这场考试中不丢分、拿高分。要优化治理惠民生,提升区域法治软实力。我们要认真对照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求,积极参与科学立法,增强依法行政共识,狠抓严格执法工作,坚守公平正义防线,推进全民尊法自觉,全力驱动社会治理格局转变、方式转化、重心转移、动能转换,提升龙湾的法治竞争力。要补齐短板克难题,开创法治建设新局面。当前,我们距离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仍有一定距离,工作中仍有短板与不足,我们一定要坚持刀刃向内,严标准实现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严措施补齐法治建设工作短板,严要求增强法治督察监督实效,着力解决好痛点、难点和堵点。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