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税务蓝”贴心帮扶“非遗”企业渡难关

2020年07月09日 10:20:4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黄曼瑜 通讯员 张潇潇) “今年一季度,仅增值税我们就减免了1.4万余元,再加上企业所得税、附加税等一共享受了3.9万余元的政策红利。”郑家园麦麦酒传承人郑振晓先生感慨道。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温州市郑家园食品贸易有限公司停滞了近三个月,作为郑家园麦麦酒第七代传承人郑振晓先生十分担忧。恰时,龙湾组建了税务志愿服务队,帮助辖区内“非遗”企业渡过难关,他们为企业送上一本厚重的《政策汇编》,并根据企业政策适用情况做了“个性化”勾选记号,以便企业精准查找可适用政策,还根据企业提出的税务问题逐一解答、精准施策,帮助企业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真金白银”。

  “有便民办税春风的一路相伴,我们十分有信心、有动力。在当下困境前,我们创新销售模式与产品类型,将高粱肉销往各地。”广进祥“高粱肉”负责人梅百亨告诉记者,高粱肉是温州土特产的一个缩影,税务部门的倾力相助,帮他们渡过当下的难关。

  据龙湾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为企业辅导可适用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还为企业讲解了“不见面”办税模式,推广了电子税务办税模式,对线上发票领购、线上申报缴税等模式进行了操作辅导,并帮助了企业在疫情期间充分享受“不见面”办税、“不见面”答疑的便捷。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