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展现新时代龙湾政协新样子 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调研区政协工作

2020年07月07日 19:20:1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摄影 姜盛翔)7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周一富走访调研区政协工作,与区政协机关干部通气交心,进一步了解区政协工作,共同研究如何在政协工作中抓具体、抓深入、抓落实,共同促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政协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的独特地位和重要使命,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进一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推进龙湾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龙湾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做出更大贡献。

  区政协主席张纯芳就政协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还围绕政协干部队伍建设、服务中心工作、政协委员履职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区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主动谋事、认真干事、合力成事,为龙湾各项事业发展付出了心血、汇聚了力量、作出了贡献。如今年区政协聚焦“六重清单”攻坚、“三强两促”落实,专门研究确定了4方面56项的“履职计划”;70余位政协委员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积极捐赠价值530万元的各种抗疫物资,为全区赢得“抗疫”阶段性胜利贡献了重要力量;创新推出的“委员驿站”“村头巷尾商商量”两个协商平台,为龙湾的基层治理现代化提供了政协元素……这些工作都有力助推了龙湾经济社会发展。

  周一富充分肯定了区政协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建设“重要窗口”的开局之年,更是龙湾全面高质量发展再起航、再升级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尤为重大、任务十分艰巨。区政协要高举旗帜,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制度对比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始终坚持与区委同频共振、同向共进,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中不断推动工作落实。要服务中心,助推龙湾改革发展。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自觉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区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找准结合点、找到切入点,积极履职、大胆作为,做到善谋良策、善聚合力、善用监督,展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形象。要与时俱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持续抓好政协机关干部队伍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注重提高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积极探索履职尽责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不断提高政协工作质量。

  张纯芳表示,区政协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周书记的调研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树立好新时代龙湾政协新样子,以加强党的领导为引领,以提质增效为主线,围绕全区“五个中心”建设,全力做到更加高举党的旗帜,共筑“政治同心”;更加聚焦工作大局,倾力“服务中心”;更加践行协政为民,恪守“为民初心”;更加突出改革创新,铸造“履职匠心”;更加坚守一线站位,提振“干事信心”,为龙湾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