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健委:做好这三方面可有效防范农贸市场疫情再次发生

2020年07月03日 16:45:18来源:龙湾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3日表示,从农贸市场的环境、物品、人员等三方面做好工作,可有效防范农贸市场疫情的再次发生。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日下午就农贸市场防疫与监管相关工作举行发布会。会上,有记者问:这次的北京疫情和上次的武汉疫情都和农贸市场有密切的关系,请问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个过程中,对于这一类场所哪些环节要予以重点防范,对其他地区还有什么启示?

  贺青华回应称,农贸市场,从大的来说要关注三个环节:一是农贸市场的环境。二是在这个市场的物品。三是在这个市场的人员。

  在环境方面,一是要加强日常管理,农贸市场要做好在这个环境工作的人员健康监测,对这类农贸市场,像新发地涉及到物品相当多,要分类进行物品管理,包括保洁的卫生要求。二是完善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设施,加强室内空气流通、合理使用空调,规范使用厕所、垃圾收集,给排水、病媒生物防制、洗手等设施设备的日常管理。三是做好市场的公共区域,由专人负责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货物运输、保洁用品等的消毒、清洁工作。特别是人员接触比较多的门把手、电梯按钮、扶手和公平秤等高频接触物品表面的定期进行清洁消毒。四是做好销售区域的卫生。经营者要自觉维护摊位内的环境卫生工作,对自家砧板、刀、工作服,在自家区域里各扫门前雪,做好各家摊位的环境卫生工作至关重要,这是环境卫生的四个方面。

  物品方面,要建立产品的溯源制度,市场开办者或者市场经营者应该落实有关部门进货查验和追溯管理制度,不得采购无合法来源的各类产品。

  三是人员,从业人员和顾客要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戴手套,保持手卫生、1米以上社交距离的良好卫生习惯,从这三个方面做好工作,可以有效的防范农贸市场的疫情的再次发生。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