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区首家托育机构获登记备案

2020年07月03日 09:18:1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彩娣 王尘淼) 日前,龙湾区卫生健康局为温州南瓯佑幼托育有限公司小康分公司颁发了首张备案回执书,成为龙湾区首家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托育机构)备案成功单位。

  据了解,温州南瓯佑优托育有限公司小康分公司(贝思优连锁品牌)位于龙湾区永中街道罗东锦苑小区内,建筑面积290平方米,开设1个乳儿班、2个托小班,共设置3个班级,托位40个。

1593602013687_5efc6fdd6dc4816e3286d47a.jpeg

  为让婴幼儿入托更有保障,龙湾区对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机构实施“登记备案”制度,要求托育机构卫生保健评价达到合格。意味着家长们最关心的托育机构场地设施、环境卫生、个人卫生、保健室或卫生室设置、人员配备、保健制度方面有了一套评价标准,标志着龙湾区托育机构监管和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

  2020年,我省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机构建设列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首,婴幼儿照护在当今社会生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位置,“幼有所育”是国家和群众的共同期待,龙湾区秉承这一理念,加快推进优质托育机构建设,为宝妈宝爸们把好每一道关卡,让备案的托育机构成为“托付明天,养育未来”地方,切实解决家庭婴幼儿照护的困难,助力“二胎”政策的有效实施。

1593602013789_5efc6fdd6dc4816e3286d47b.jpeg

  下一步,龙湾区将建立网络化区域型的托育机构信息展示APP,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实际、官方的托育机构信息及托位情况,满足群众就近查询入托信息。同时,还将出台更多政策,鼓励更多的社会机构和公办机构参与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的建设,满足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