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化“危房”为“新居” 龙湾率全市之先破解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无房难题

2020年07月03日 08:53:1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林锋) 幸福是什么?对于状元街道山西岙村的王靖奎来说,幸福是有个自己的家,能遮风挡雨,能夏日避暑,能冬日取暖。如今,他愿望成真,搬入不大但却温馨的“新家”,这得益于龙湾全面发动并开放受理农村低保低边无房危房对象申请住房保障租赁补贴,也得益于危房改造工作。而王靖奎只是受益的其中一户,截至目前,龙湾提早完成了今年农村困难群众4户危房改造治理任务,率全市之先破解了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无房难题。

微信图片_20200703085211.jpg

  为让农村无房户、危房户早日住上新房,今年以来,龙湾区住建局全面开展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无房排查工作,通过与区民政、残联与省建设厅提供的四类困难家庭名单比对,在各街道、村(居)配合下,将排查的1243户农村困难家庭录入省农房信息管理系统。在重点排查的农村特困户、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和困难残疾人户里,发现无房户115户、鉴定出4处危房。对于鉴定出的困难群众危房,区住建局迅速组织区财政局、区城市建设中心、街道联合进行现场查勘,启动修缮程序,于6月20日提早完成修缮,化“危房”为“新居”。

微信图片_20200703085219.jpg

  而对于无房户,区住建局积极作为靠前履职,在近两年住房保障工作探索的基础上,结合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发动并开放受理农村低保低边无房危房对象申请住房保障租赁补贴。

微信图片_20200703085222.jpg

  截至6月末,在“浙江省住房保障统一管理系统”中提出申请的61户,经大数据信息汇总审查,其中50户经批准纳入保障。同时对未申请的54户困难户,区住建局要求街道社区再次逐户宣传政策,做好书面记录,确保农村困难群众人尽皆知住房保障政策,争取近期将无房户问题化解到位。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面向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无房对象,深化网格化管理方式,及时掌握危房无房动态情况,建立危房常态化管理机制,按照发现-鉴定-改造-完成的常态化流程实行闭环管理,建立符合龙湾实际的住房保障体系,努力实现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清零,困难无房户应保尽保,使他们安全不愁、心中无忧。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