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8条产业链党建联盟集体授信 “E企购”积分兑换平台正式上线

2020年07月02日 09:13:3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蔡秋渊 陈抗抗) 6月30日上午,双向赋能,握手共赢——龙湾区产业链党建联盟工作推进会暨“E企购”积分兑换平台发布会在科技金融路演中心举行。

  今年2月,市委发出“决战十天、力夺双赢”动员令,全市组织系统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联动难、同步难、配套难等问题,大力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党建联盟建设,全力助推企业尽快复工、产业链产销协同。上半年以来,龙湾区建立以数字产业和阀门行业为代表的8条产业链党建联盟,覆盖阀门、不锈钢、鞋服等重点产业领域,帮助企业打通销售渠道、解决销售、招工、物流、技术等难题。此次推进会,正是龙湾区常态化推进产业链党建联盟的一个重要标志。

  记者从推进会上了解到,产业链党建联盟这一“红色引擎”的“驱动力”主要源自覆盖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的党组织框架,即由龙头企业、行业协会、产业园区党委牵头,整合链上党组织和党员,实现全链“一盘棋”。

集体授信现场。 蔡秋渊 摄

  依托这个组织框架,龙湾区因地制宜由行业分管副区长、属地或涉企部门党员领导干部担任党建联盟“第一书记”提升引领力,并通过理事会领导、专委会指导的形式,以联席会议推动横向合作强化链上联动,以政企直通推动纵向联动优化助企服务,以资源共享推动交叉赋能实现握手共赢,带动8条以数字产业和阀门行业为代表的党建联盟开创党建强带动产业强的两新党建新局面。

  今年以来,龙湾区各党建联盟强化链上合作,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调发展。其中,区数字产业链党建联盟整合链上平台、技术、内容、宣传资源,打造网红直播矩阵“E-LINE”直播间,为龙湾产品带货,为龙湾制造赋能。推进会上,龙湾区为“E-LINE直播间”授牌,推动直播服务常态化,并整合助企资源,成立金融、财税、法律、政务、专技5个红色服务团。同时龙湾区还加大信贷资源倾斜、强化让利优惠力度,区农商银行现场为8条产业链党建联盟集体授信16亿元。

  除此之外,当天推进会还举办“E企购”平台启动仪式。据悉,随着党建联盟工作进一步深入,龙湾区围绕“制造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探索以党建联盟为载体,开展产业合作行动,推动数字产业和传统制造业产业在管理、供应、研发、生产、营销等方面双向赋能、握手共赢。其中在营销合作方面,由区委两新工委牵头、区数字产业链党建联盟主要负责、浙江绿森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具体承办打造的“E企购”助企平台,通过政府推荐、联盟合荐、企业自荐三种渠道把龙湾区本地优质商品推荐到该平台,并畅通龙湾党建大脑和百网万品APP数据连接,建立“红色积分银行”积分兑换渠道,发动全区党员带头消费、宣传推介,助力龙湾区制造企业打开产品销路、提升品牌形象。

  “下一步,我们将依托党建联盟,促进各产业融合发展,尤其是要对照开辟一个助企专区、打造一个直播矩阵、设置一个品牌专栏、举办一轮专场培训、遴选一批示范基地、促成一批合作项目这‘六个一’行动,搭平台、建基地、抓培训,推动龙湾区数字经济产业和传统制造业双向赋能、握手共赢。”龙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军令说道。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