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龙眼”出谷 耀亮未来——中国眼谷·中央孵化园全面投入使用

2020年06月30日 17:11: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通讯员 陈丽君 摄影 叶晓东)6月30日上午,龙湾区(温州高新区)举办中国眼谷·中央孵化园开园仪式,标志着中国眼谷迈出了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眼健康科创高地的第一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副市长汪驰,副市长汤筱疏,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帆,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学部主任、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中心主任瞿佳等出席仪式并共同用“点睛笔”开园。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夏禹桨主持。省、市直有关部门、温州医科大学等有关领导和周赞、张纯芳、林小露、吴呈钱等区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30170505.jpg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龙湾区(温州高新区)始终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抢抓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高新区、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浙南科技城“两区一廊一城”建设机遇,全面提速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大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努力构建了创新资源集聚、创新人才引育、创新成果转化的科创体系,为龙湾区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中国眼谷是龙湾区(温州高新区)与温州医科大学校地合作落地项目,该项目规划占地约1000亩,其中中央孵化园,从今天开始将全面投入使用。中国眼谷依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在眼健康领域全球顶尖、世界一流的医科研水平和产业影响力,结合温州龙湾国家级高新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区位优势,紧紧围绕打造世界一流的眼视光科技研发中心、世界一流的眼视光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器、世界一流的眼视光学术交流中心、世界一流的眼视光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区、世界一流的眼视光高端国际医疗中心等目标定位,努力创建龙湾区(温州高新区)创新发展的“特色窗口”。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额6.29亿元,注册落地项目达41个;眼视光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成功入选第三批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名单。

微信图片_20200630170522.jpg

周一富在致辞中表示,眼健康产业是龙湾区(高新区)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国眼谷是眼健康产业的标杆型示范项目,该项目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倾力支持,龙湾区(温州高新区)和温州医科大学精诚合作、密切配合,推动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今天的开园仪式,标志着中国眼谷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必将推动眼健康高端要素资源加速集聚,助推温州打造全球一流的眼健康科创高地。

李校堃在致辞中说,中国眼谷建设是全面实施“科技强国”“健康中国”战略,全面深化校地协同创新机制的一项重要探索和实践,是推动温州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强大引擎,是助推温州医科大学新一轮发展的重要机遇。学校接下来将继续高度重视推进“中国眼谷”建设,充分发挥眼视光特色优势,加力加码、提速推进建设步伐,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注入强劲的创新动能。

微信图片_20200630170500.jpg

姚高员指出,中国眼谷是温州攀登科技高峰、抢占产业制高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器塔尖”,今天中央孵化园这个“点睛之笔”实现开园,意义非同寻常。希望眼谷要加快实现增量项目的大突破,以非常之力推进科技招商、平台招商、新业态招商,确保全年落地50个项目。要加快实现人才要素的大集聚,以政策造洼地、引人才、促创业,为高素质人才和团队向眼谷集聚提供更便利的通道、搭建更广阔的舞台。要加快实现创新生态大裂变,以眼谷为“试验田”,大力推动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建立眼健康产业项目准入、考核、退出“一站式”服务机制,确保签约项目高速落地、落地项目快速建设。要加快实现区域环境的大提升,全面对标洁化、绿化、序化、亮化、美化、文化“六化”全覆盖的要求,加快打造高品质城市配套、高颜值周边环境和高技术创业氛围。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各方来宾共同见证了中国眼谷合作入驻平台揭授牌、入驻项目签约、眼健康创新引领基金签约,以及眼谷超级医院开诊等仪式。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