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禁毒宣传月亮点纷呈

2020年06月30日 10:03:0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孔莲莲) 正值第33个国际禁毒日,为了不让大家去碰毒品,调动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龙湾区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show,让大家提高对毒品的认识,远离毒品。

  线上直播

  6月11日晚上,瑶溪街道禁毒办联合瑶溪派出所推出“线上禁毒直播课”,民警变身主播,通过钉钉直播平台开展“禁毒安全知识”在线讲座,为温州城市大学师生们传播禁毒理念及常识。当晚直播间热度达到上千人,点赞量达47300人次。

  6月16日上午,禁毒大队联合区易制毒化学品协会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公开网课。全区各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相关负责人229人参加了培训,参训人员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了。

微信图片_202006301001311.jpg

  6月24日下午,蒲江文化礼堂使用“云课堂”开启禁毒宣传在线直播教育。与此同时,永中街道以“互联网+禁毒宣传”为主,线下为辅,开展“微信朋友圈+邮政快递包裹贴”的方式,进行“健康人生、无毒家园”为主题的全民禁毒宣传活动。活动共“刷屏”了35万微信用户的朋友圈,运送了1.5万份“禁毒”警示的邮政快递包裹,实现线上和线下全方位闭环宣传,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接受禁毒宣传教育。

  阵地巩固

  线上直播,线下的禁毒阵地战也不断,龙湾区精心打造禁毒文化宣传新阵地!6月23日,龙湾区禁毒主题公园在永中河泥荡公园揭牌对外正式开放。

微信图片_202006301001312.jpg

  据了解,河泥荡禁毒主题公园是全区首个禁毒主题公园,公园内设立了展示牌、灯箱、电子屏等,有效地把毒品危害、禁毒法律法规等禁毒知识作为文化基因注入公园整体设计布局中,让广大群众在休闲娱乐、享受文化景观的同时提升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社会氛围。而且龙湾区辖区主干道不间断循环投放“白衣天使向毒品说不”“浙江最美逆行者禁毒公益广告片”等公益广告。

  同时切实发挥农村文化礼堂的禁毒宣传阵地作用,各街道禁毒办巧抓“端午节系列活动”契机推进禁毒宣传。

微信图片_20200630100131.jpg

  6月18日上午,蒲州街道禁毒办携手蒲江社区在文化礼堂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暨国际禁毒日广场宣传活动。6月24日上午,永兴街道在民乐社区组织‘拥军优属·共享端午’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301001314.jpg

微信图片_202006301001315.jpg

  宣传“六进”

  6月20日,区禁毒办联合区教育局举办的“健康人生 无毒家园”为主题的青少年禁毒主题绘画创意大赛落下帷幕。50幅精美、内涵深远的禁毒漫画作品脱颖而出,并于6月23日在河泥荡禁毒主题公园公开展示,吸引了1000余人次驻足观看,扩大了禁毒宣传的影响面。

微信图片_202006301001313.jpg

  在尝试新的禁毒宣传方式的同时,传统的禁毒宣传方式也没有“丢”。

  6月23日,蒲州街道禁毒办组织禁毒志愿者们走进辖区公共娱乐场所及商户店铺,普及禁毒知识。永兴街道禁毒办联合派出所深入永兴中学开展“健康人生,无毒家园”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当天,区禁毒办也联合永中街道禁毒办、海滨街道禁毒办在河泥荡禁毒主题公园内举行了“健康人生,无毒家园”2020年龙湾区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与此同时,龙湾还针对全体社区矫正对象等人员在各社区开展了相应的禁毒宣传活动。

  通过这一系列的宣传活动,龙湾禁毒办也提醒市民:有些事永远不能试!有些路永远不能走!有些错永远不能犯!别让一时好奇,毁了自己一生。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