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龙湾“榕树警苑”服务品牌惠企解忧

2020年06月30日 09:38:4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旭) “如果没有这批口罩,公司生产线可能都要停下来了。咱们‘榕树警苑’服务队真是给力,太感谢了!”日前,收到蒲州派出所社区民警林海送过来的500个口罩后,东易光学公司的企业负责人感动不已。

  原来,林海是蒲州派出所天鹅湖社区民警,“榕树警苑”是天鹅湖警务室去年创新推出“枫桥经验”服务品牌。蒲州街道作为龙湾区的经济重镇,辖区内有企业4437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有331家,蒲州街道的复工复产决定了整个龙湾的经济复苏。随着疫情趋向平稳,怎样助力辖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成了林海心中的头等大事。

  助企服务队解企之忧

  通过几日的走访调研,林海召集社区辅警组建了“榕树警苑”助企服务队。大家统一骑着电瓶车走村入企,主动上门“找活干”,解决企业“疫”时之忧,帮助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林海在带领服务队进企服务中得知,东易光学公司响应政府号召提前开工生产护目镜已有一个月,前期储备的口罩等防疫物资已经告罄,现在市面上又买不到口罩,企业负责人为此着急不已。

微信图片_20200630093730.jpg

蒲州派出所所长陈志登了解企业恢复生产情况。杨继划 摄

  为保证企业正常生产,林海积极联系多个口罩供应渠道,终于为企业买到口罩。林海带领服务队来到玉苍东路的东易光学公司,将口罩交到了企业负责人手里,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当前,“榕树警苑”服务队已经成为辖区一支服务企业生力军,哪个企业有需求,便民服务就到哪里。

  “智能警柜”解民之忧

  蒲州街道辖区户籍人口 2.36 万多名,流动人口近6万名。疫情期间,如果沿用平时的群众到窗口办理户籍业务的方式,势必会增加交叉感染的风险。林海依托“温警在线”系统,在天鹅湖警务室研发“智能警柜”便民屋。“您的身份证已成功办理,请及时领取……”日前,天鹅湖小区居民马女士根据短信提示,在小区“智能警柜”便民屋中顺利取出了自己的身份证。

  据介绍,居民可随时随地在微信“温警在线”上申请相关业务办理,将所需材料存入“智能警柜”便民屋中。民警收到手机提醒短信和钉钉推送信息后,会从“智能警柜”取出材料并逐级审核办理,再将办理完毕的证件材料存回“智能警柜”。群众凭借取件码就可领取。疫情期间,“智能警柜”办理、发放各类身份证、无犯罪证明等各类证件122份。

  “登记平台”防疫大作用

  “体温 36.1摄氏度,姓名孙某哲,工号133,认证成功,请通行。”在蒲州派出所社区民警王兴貌的推动下,温州红连文化创意园率先推出了“疫情零接触信息登记平台”。

  该平台采用扫码认证、红外测温、人脸识别、门禁放行、自动健康建档的组合流程,以智慧化、信息化的方式替代传统安保纸质手工登记的方式,减少企业员工密切接触带来的感染风险。

  在物流不通、设备缺乏的情况下,该平台系统为蒲州创客小镇社区众多企业提供免费服务,用科技代替人工,为企业节约了大量人力,帮助企业腾出更多精力实现复工复产。

  温州全力助推复工复产伊始,蒲州派出所“乡情警务室”民警叶浩冬发现辖区企业普遍存在“用工荒”问题,而自己重庆老家健康员工想要返岗又坐不到车。于是,他联合温州垫江商会,开通了“乡情警务”复工直通车,帮助员工安全返岗复工。从 2 月 23 日开始,租赁专线车辆将老家审核通过的员工送回温州。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