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人文龙湾 -> 正文

《还债》

2020年06月23日 10:23:05来源:龙湾新闻网

  作者 毕廷娟

  阿文的妈妈在工厂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走了。一家人顿时陷入了突如其来的悲痛中。可是,人死不能复生,总要面对现实。三天后,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阿文妈妈入土为安。

  送走妈妈,处理好妈妈的遗物,唯独妈妈用过的手机阿文随时带在身上,不敢大意半点儿,生怕有人打妈妈的手机自己听不到。因为妈妈去世前一个月,为了帮自己还房贷跟同事借了五千块钱,具体跟谁借的,阿文一无所知。现在妈妈去世了,人家肯定会打电话要钱的,于是阿文就天天带着妈妈的手机,形影不离。

  不知不觉一个月过去了,还是没人来家里要钱,妈妈留下的手机也没响过。阿文很是郁闷也很着急。

  这一天晚上,一向不多言的爸爸说话了:“阿文啊,别等了,那五千块钱是你妈妈省吃俭用攒下来的,不是借的。她是怕你知道家里有钱了,你就懒惰,不知道去赚钱。”

  阿文呆住了,只觉得喉咙里像是有一团棉花堵着,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回到房间,阿文拿出自己的手机,毫不犹豫地卸掉了游戏软件。捧着妈妈的手机,他号啕大哭:“妈妈呀,儿子知道错了……”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