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政企联合开展消防大检查 龙湾供电分局助推消防安全百日攻坚

2020年06月23日 10:17:2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帧真 许惠玲) “你好,你这里的电线位置太潮湿了,不能这样明敷电线,需要套管布线。”日前,为落实龙湾区民房、居住出租房及合用场所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净化消防安全环境,龙湾供电分局红船党员服务队抽调专业人员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公安系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住宅小区开展电气消防安全检查。

  随着复工复产提速,企业进入正常运作大量招工,“三返”人员陆续到来,人员住房紧张,衍生出许多消防安全技术条件未达标的出租房让人居住的情况。有些企业在厂房内设置员工宿舍,形成“三合一”“多合一”场所,有些企业宿舍、出租房及合用场所内起灶烧饭、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电气线路私拉乱接、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隐患反弹回潮严重,火灾风险大幅提升。

  当天,联合检查组先后到状元客运中心、农贸市场、龙腾南路商业步行街以及租户较多的状元花宛等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主要检查内部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电气线路、设备选用是否合格,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整好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电线私拉乱接等情况。随后,检查人员向各单位负责人、营业商户、物业发放《消防安全与火灾自救》《电气火灾案例警示》《电力设施保护》等宣传资料,普及安全用电知识。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现场指导整改安全隐患,不留一丝安全隐患,确保电气消防安全稳定。

  据悉,从5月27日市政府开展全市民房、居住出租房及合用场所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起,联合检查组已检查出租屋及营业商铺300余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70余处,为辖区电气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龙湾供电分局将继续与消防救援大队、公安系统开展密集联合检查行动,形成整治合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为建设平安龙湾保驾护航。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