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敬法守纪 警钟长鸣 龙湾区第十四个党风廉政主题宣教月活动启动

2020年06月19日 10:02:5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龙季轩) 记者近日从龙湾区纪委、区监委获悉,全区以“敬法守纪 警钟长鸣”为主题的第十四个党风廉政主题宣教月活动正式启动。本次宣教月重点组织开展好以下“七个一”行动。

  一是开展一次全覆盖的廉政谈心提醒教育活动,由各单位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实行下谈一级、分工负责、逐级实施的“一对一”谈心方式,实现全员覆盖。

  二是推行一项“会前十分钟”警示教育制度。要求全区各单位部门在召开各类重要会议时,利用会前十分钟开展警示教育,对相关领域系统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剖析,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并作为一项长期制度固定下来。

微信图片_20200619100202.jpg

  三是举办一场纪法知识“微考试”。依托清廉龙湾微信公众号平台,要求全区机关干部为对象参加一场纪法知识网上“微考试”。

  四是发起一次读书思廉活动。全区各单位部门组织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共读《反腐三记》《追问》等廉书,并在《今日龙湾》开设专栏,分批刊发各街道、设党委的重点单位部门“一把手”亲自撰写的读书思廉文章。

  五是举办一次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展。精心选取近年来龙湾区和温州区域内的一批负面典型案例,在区行政管理中心一楼大厅和永昌堡王诤故居举办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巡展。

微信图片_202006191002021.jpg

  六是开展一次清廉原创作品共创活动,积极营造干部思廉、家庭助廉、社会崇廉的良好氛围。

  七是组织一次“清风之旅”。要求全区各单位部门组织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分批参观永昌堡英桥王氏家风家训馆、区文博馆“廉政清风”剪纸艺术邀请展等廉洁文化阵地,实地感受本土优秀廉政文化,引导党员干部做到自觉遵规守纪、廉洁从政。

微信图片_202006191002022.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6月中旬持续至8月底,要求各街道党工委、区属各单位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发挥好领导核心和示范带动作用,推进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

  “各单位要把握宣教月主题定位,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创新载体形式,力求‘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在全社会营造共建清廉龙湾的强大声势和良好氛围。我们还将适时组织对各单位部门宣教月活动开展情况的督查,督查结果将被纳入今年各单位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考核工作的重要内容。”龙湾区纪委、区监委负责人表示。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