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走进直播间

2020年06月18日 09:44:0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查小进)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大力提升全民安全素养,温州市龙湾区红十字会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于6月16日上午在永嘉县三江立体城广场开展一场题为“‘救’在身边——这些应急救护知识您也要get!”的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在线直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18094109.jpg

  “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请徐院长为大家传授一些‘救命’知识……”主持人单刀直入式的开场白立刻引起网友一波点赞。随后,担任当天主讲的中国红十字救护培训二级师资,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徐郭用他风趣幽默的语言就红十字运动的基本原则,应急救护的目的和原则,应急救护的程序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当徐郭搬上人体模型、拿出“救命神器”AED进行现场演示时,直播间人气瞬间达到了高潮,广大网友纷纷点赞留言。

微信图片_202006180941091.jpg

  据了解,作为红十字救护培训二级师资,徐郭为直播活动作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搜集相关网络直播素材进行了观摩学习,针对直播平台的受众群体特征对自己的语言风格和讲解内容进行了充分练习和适当调整,并根据直播场地要求对AED使用、包扎、心肺复苏等实作内容的现场示范操作进行了合理调整。

  整个直播持续近两个小时,共130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普及。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