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今年禁止举办民间划龙舟活动

2020年06月16日 09:37:4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龙宣) 日前,记者从龙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了解到,2020年在全区范围内禁止举办民间划龙舟活动。

  此举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和避免因人员密集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复习和考试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国务院《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浙江省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条例》《温州市区民间划龙舟活动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

timg (2).jpg

  各有关街道、村(居)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完善工作机构,全面落实禁划工作;宣传部门要加大对禁止民间划龙舟活动管理工作的宣传力度;公安、海事、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文广旅体、生态环境、港航等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过监督检查、联合执法等形式,对违反本通告规定擅自开划的单位和个人依法采取必要的强制措施予以制止,并依法予以处罚。

  对违反有关规定,不听劝阻,擅自组织和举办民间划龙舟活动(包括传统龙舟和小龙舟), 违反治安管理条例或阻碍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