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例会召开

2020年06月12日 10:10:44来源:龙湾新闻网

  今年,龙湾“最多跑一次”怎么跑?6月9日,龙湾召开全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例会。

  会上,各相关部门汇报了《2020年龙湾深化“最多跑一次”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起草情况,今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高层次人才创业“一件事”和户籍变更登记“一件事”改革进展情况及下一步举措,文化场馆及浙南云谷公共场所服务提升行动情况和下一步举措。

  据悉, 去年龙湾“最多跑一次”跑进民生大小事,在教育、民政、卫生健康、人力社保、交通运输、市政公用事业、政府数字化转型等重点服务领域中,跑出新成效。比如率全市之先出台全区政务服务标准化提升方案,实现85.2%的民生事项在街道办理;推进并实现了省定41件企业和公民个人高频“一件事”改革在全区落地;率全市之先应用推广省级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和“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打造了“互联网+监管”新样板,在全市推广……

   接下来,龙湾“最多跑一次”改革将聚焦政务服务再提升、营商环境再优化、公共服务再升级三大板块,在年内要完成区、街道两级政务服务中心的改造,新增10个“一件事”改革,深化营商环境“10+N”便利化行动,深入推进企业降本减负和“互联网+监管”机制改革,推出“2+6”公共服务场所大提升等共计百余项任务,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扩面,打造龙湾改革品牌和样板,为市民送上更多民生“大礼包”。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