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温州浙南科技城发布加快北斗产业发展新政

2020年06月11日 09:44:01来源:龙湾新闻网

图片.png

  授牌落地近一年的北斗信息产业基地,依托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技术、人才、资源优势和我市空间、环境、产业基础,在浙南科技城构建北斗产业创新中心、北斗信息产业园、北斗智慧产业园等“一心二园”产业布局,承接承载一批北斗产业高端项目和前沿技术,着力培育与本地经济社会紧密结合的北斗产业链。

  目前,位于浙南科技城创新创业新天地的北斗产业创新中心已进驻首批北斗产业企业,即将正式投入运行。同时,多个关联产业项目完成签约或正在加速盯引中,“巡天北斗” 已为“导航”温州发展做足准备。

   “巢”已筑好,如何引凤来栖?近日,温州浙南科技城管委会正式出台了《温州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关于加快北斗产业发展的政策》,聚焦北斗产业细分领域,综合了项目招引、企业培育、人才集聚、科技创新等多方面,推出了落地奖励、招商奖励、物业补助、研发补助、贡献奖励、成果资助、发展进位补助、上市奖励、出口补助、人才资助等十大奖补礼包,进一步拔高北斗产业项目奖补标准,提升平台承载力和虹吸力,助力打造深度聚焦和全闭环式的北斗产业链,加快形成产业规模集聚效应,带动北斗产业高质量集群发展。

最高1000万元的 企业落户奖励

  按照该政策规定,对新引进落户北斗产业基地且符合浙南科技城产业发展导向的企业,将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一次性落户奖励。

  如果企业要购建自用办公(研发)用房的,按不超过建设成本的5%或购买成本的10%给予一次性投资补助,单个企业补助最高1000万元。

  此外,如果企业租赁北斗产业基地用房,还可享受自入驻之日起5年100%的租金补助,单个企业可享受每年最高100万元的租金补助。

最高1000万元的科研补助奖励

  为鼓励更多的科研机构充分发挥其作用,推动更多的前沿技术、创新成果在温州落地、在温州转化,为温州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作出贡献,该政策对新认定为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的北斗产业领域研发机构,分别给予1000万元、500万元补助,并为其优先安排科研项目。

  此外,对上年度R&D投入500万元(含500万元)以内、500万—1000万元(含1000万元)、1000万元以上的北斗产业企业,按照相关文件规定的允许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分别给予12%、16%和20%的资助,单个企业年度研发费用补助最高500万元。

额外上浮10%的人才招引奖励

  为了吸引本科、硕士、博士等更多的科创人才来浙南科技城就业,鼓励北斗产业企业全职引进人才,该政策规定在引进环节获得市、区两级现行人才政策直接资金补助的,浙南科技城再增加给予上浮10%的奖励。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