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拒绝塑料!希腊拟2021年7月起禁用一次性塑料产品

2020年06月02日 15:25:05来源:龙湾新闻网
  哈齐达基斯表示,希腊当局将在6个月内,把欧盟对于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的指令纳入法案之中,从2021年1月1日起开始逐步执行,以让企业和公众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调整。他还称,当局将向消费者提供更多鼓励措施,包括鼓励重复使用一次性塑料瓶等。

  据报道,一次性塑料包括塑料袋、吸管、咖啡搅拌器具、饮料瓶、水瓶以及大多数食品包装。

  哈齐达基斯指出,希腊民众每天都要消耗约100万只塑料咖啡杯,在海洋发现的垃圾中,85%是塑料制品,其中50%是一次性塑料,“这不能继续下去”,因此希腊当局正在推进这项环保计划。他说,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也大力支持,但计划必须全体人民共同参与完成。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要求,欧盟成员国在2021年7月以前必须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此前,希腊从2018年1月1日起推出“限塑令”,如今,希腊民众大多数已有使用环保袋的习惯,令一次性塑料袋消费率急速下降。根据零售消费品研究所(IELKA)在2020年初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与2017年相比,2019年希腊超市一次性塑料袋的使用量下跌幅度达到98.6%。

  过去3年,希腊人已购买超过1700万个可重复利用的环保袋。2019年可生物降解的塑料袋分发量已升至3700万个。

  但希腊在回收利用垃圾、尤其塑料方面仍落后于其它欧盟国家。依照希腊拉斯卡里季斯慈善基金会的说法,希腊每年进口大约70万吨塑料原材料,丢弃4万吨塑料,其中70%留在海岸上;每到夏季,76%的废弃塑料在海岸上,而回收率只有8%。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