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安全用电 你我童行 龙湾供电分局开展爱心公益进校园活动

2020年06月02日 09:48:21来源: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夏沁文) “同学们,发现有人触电,首先要切断电源,在切断电源之前,千万不要用手去拉触电者,否则自己也会触电……”日前,龙湾供电分局状蒲供电所红船党员服务队为蒲州乐成小学同学们送上六一儿童节礼物和安全用电知识必修课。

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电力车的相关知识。 部门供图

  课堂上,状蒲供电所红船党员服务队员向学生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什么是电、电是怎么来的,并借助形象生动的宣传图画,围绕电的重要性及其特殊性、日常生活中怎样做到安全用电,电力安全标识及注意事项、不安全用电有可能造成的危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整堂课气氛轻松活跃。随后,进行了图书发放,党员服务队队员将随身携带的数十本电力安全知识图书悉数发放赠予小朋友们,小朋友们争相传阅,热情讨论。最后的设备体验环节更是让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

  近年来,龙湾分局定期开展“一度电的旅行——‘安全用电 你我童行’”活动,希望通过用电安全知识教育活动,提高儿童的自我保护安全意识,减少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学子送上一道安全用电的护身符,更好地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