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召开建议和提案交办会

2020年05月29日 15:01:53来源: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郑懿) 近日,龙湾区召开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和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会。

  今年区“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围绕教育医疗、民营经济、综合交通、生态环保、社会治理、美丽田园等方面,提出了170件代表建议、164件政协提案,呈现出数量增加、更接地气、内容聚焦热点难点等特点。交由区政府办理共307件,交由浙南产业集聚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瓯飞)管委会办理共27件。

  会议强调,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努力实现“四个百分百”,即各承办单位主要领导参与率100%、面商率100%,按期答复率100%,满意率100%。要切实把办实事、求实效、抓落实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问题的化解率和代表委员的满意率。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各承办单位要把办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建立明晰的责任机制,落实“四级负责制”,确保办理工作层层有人抓、案案有人办、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各承办单位要主动加强与区人大代表工委、区政协提案委的沟通联系,各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要主动沟通协调,合力抓好落实。区委办、区府办要进一步加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跟踪督查和指导,完善办理、跟踪、督促、通报、考核评估等制度,强化质量督办、过程督办,准确掌握办理动态,充分发挥考绩指挥棒作用。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