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日外长通电话讨论抗疫合作等问题

2020年05月29日 09:50:07来源:
新华社莫斯科5月28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8日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通电话,讨论两国抗疫合作及加强协作等问题。

  据俄罗斯外交部28日发表的公报,此次通话是应日方提议进行的。两国外长在通话中向对方通报了各自国家所采取的抗疫措施,一致同意加强两国在抗疫方面的合作。

  公报说,两国外长确认俄日双方愿继续推进各层次政治对话和扩大经贸投资合作。俄方还强调了俄日建立安全信任机制和在国际事务中加强协作的重要性。

  公报说,两国外长还就两国关系中的紧迫问题交换意见,愿意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协作关系。


  俄日关系一直受领土争议困扰。日本北海道以北的齿舞、色丹、国后、择捉四岛被日本称为北方四岛,俄罗斯称之为南千岛群岛。这些岛屿二战前属于日本,二战后被苏联占领,苏联解体后由俄罗斯作为继承国实际控制。俄日在这些岛屿的归属问题上存在争议,至今未缔结和平条约。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