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海滨街道:勇当“排头兵” 力争“全年红” 倾力打造温州东部“最美风景”

2020年05月28日 09:25:03来源:

  ■ 记者 黄曼瑜

  海滨街道是温州东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主阵地。今年以来,面对大战大考,海滨街道紧扣“三强两促”,全力落实“关键十招”,勇当“排头兵”,力争“全年红”,倾力打造展示温州东部形象的“重要窗口”,点亮温州东部“最美风景”!

积极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

  以“硬核”战法

  守牢疫情防控“东大门”

  自疫情发生后,海滨街道创新打出“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防疫战法,开展10余轮“敲门行动”,共排查16万人次,排查需监管人员936人。村居24小时不间断巡查织密“防护网”,凌晨一点发现8名缅甸籍非法入境者,通过大数据精准锁定4名密接对象,第一时间消除了重大隐患。

  另外,海滨街道管控“精细准”,仅用4小时就完成了全区首例武汉输入病例的“发现—报告—流调—转运—隔离—治疗”工作,及时切断传播路径,实现零感染、零新增。

  同时,在全市首创出租房“零接触”登记备案平台,实现4000余套房源和34000余名租户成功匹配,后升级为“安居码”在全市推广。

  海滨街道的服务还十分“心贴心”,组建了隔离点临时党支部,推出“红色代办”服务、“订单式”志愿服务、人文关怀“定制套餐”,如为哺乳期妈妈定制鲫鱼汤,为外籍人士提供个性化服务,多次收到来自华侨、留学生的感谢信。

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以“奋进”姿态

  打好复工复产“主动仗”

  为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海滨街道为“拼”出返岗率,在全市首创企业返工包车“拼多多”平台,“企管家”随车前往劳务输出地核对“两证”、预检“健康码”,实现卡口前移,接人即用,累计发车30余车次,接回员工800余人,间接带动5000余名员工回归。兑现“老带新”等惠企政策奖励100余万元,该做法获央媒和省报党刊专题报道。

  为“争”出复工率,海滨街道成立19个专班“点对点”破难,组织38名专员“一对一”帮扶,累计解决复工复产难题92个。如对接银行争取“疫信贷”“疫贴息”,为32家企业争取1.58亿元年利率只有2.7%的信贷,以及开展“云发布”“云展销”等活动,惠及企业50余家,浙江富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更是在一季度出口交货值逆势增长22%。

  此外,为“联”出产业链,海滨街道推出“生产资料共享法”“党建联盟联结法”,为百余家企业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帮助全市唯一手持式红外测温仪生产企业温州博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全面对接13家上游企业,精准打通48种配件的产业链,助力企业日均产量翻10倍。

开展美丽田园整治。

  以“窗口”担当

  谱写攻坚克难“新篇章”

  自开展美丽田园整治工作以来,海滨街道推出“田长制”“红黑榜”,首创积分管理办法,引导土地流转7000余亩。还实施“挂牌销号”,分村分块统筹推进,仅仅用40天时间便高质量完成万亩田园的整治任务。

  另外,海滨街道还积极攻坚重大项目,配备专班人员8人,提供“帮办代办”“定制服务”,使区重点回归超亿元产业项目青山钢铁城实现提前开工。同时,立下军令状,实行包干制,加速攻坚4个区块及9宗地块清零,为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中国眼谷”等重大平台建设腾出超500亩的空间。

包专车迎接员工回温州。

  建市场、拓物业、造三产,今年所有村集体收入破百万,海滨街道还加速攻坚基层治理,旗帜鲜明地开展“一肩挑”政策宣传,发放宣传单、三折页2万余份。结合疫情防控实施村社班子满意度“云测评”,推出组织意图人选和其他候选人“1+X”抱团参选,逐村“沙盘推演”构建换届人选方案,进一步打牢村社组织换届“基础桩”。

  下一步,海滨街道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守正出新、追求卓越,绘就海滨发展美好画卷。一是严防控,全面实行“20条”硬核举措,做到精密智控、闭环管控、万无一失。二是促转型,紧抓项目扶持和招商引资,打造以机场为核心的贸易圈、消费圈。三是重攻坚,强势推进“六重清单”任务攻坚,全力做好机场口环境整治,倾力打造温州“东大门”靓丽形象。四是强基础,抓好村社组织换届,形成以红色阵地带动服务升级,以党群连心促进村社融合的“海滨样板”。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