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2020年“龙湾擂台·三赛五比”活动部门督政汇报会举行 以工作高效率赢得发展主动权

2020年05月28日 08:52:23来源: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余珏瑶) 5月26日,2020年“龙湾擂台·三赛五比”活动第一次部门督政汇报会举行。12位部门“一把手”轮番上台应 “考”, 比思路比举措,查摆短板问题,承诺年度目标,提出对策措施,现场接受相关区领导、“两代表一委员”的督政。

  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作总结讲话。区领导周赞、张纯芳、林小露等参加会议。

  此次部门督政会,是年内第一场“龙湾擂台·三赛五比”活动,通过交流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紧盯全年目标,谋划下阶段工作思路,借机督察、督促相关部门加大力度、铆足干劲,查补短板、提速争先,比“快”比“好”,全力争取“半年红”。

“龙湾擂台·三赛五比”部门督政活动现场。 姜盛翔 摄

  “重点工程推进有待增速!”“公交发展不足以满足群众需求!”“基层基础建设仍存短板!”“‘清零’提速仍需合力攻坚!”……“考场”上,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科技局、区住建局、区交通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健局、区统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城建中心、区水建中心、区资源规划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和“清零”提速攻坚工作为主题,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直陈突出主要短板,有的放矢列出一条条补短板针对性举措,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许下年度目标承诺。各分管区领导现场对被督政部门进行逐一点评。

  未来社区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危旧房整治、都市农业示范区打造、安置房品质提升……在仔细聆听各部门汇报后,“两代表一委员”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部门工作的痛点堵点问题,予以精准提问和测评打分。

  会议指出,二季度是非常之季、关键之季、攻坚之季。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和区委“三个年”专项行动动员会议精神,持续深化“三强两促”专项行动,进一步狠抓作风建设,着力以“三赛五比”攻“六重”、抓“六稳”、促“六保”,以非比寻常的决心和力度全面交好二季度成绩单,全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逆势而上、争先创优,全力冲刺二季度各项指标任务。对照省市“一图一表一指数”机制,落实好“关键十招”,奋力实现“全域绿色图、全线满堂红”,认真审视自己位次,把指标追赶任务细化到每个月,细化到每个街道和平台,细化到具体支撑项目,确保实现月度、季度既定目标,力争二季度增速位次明显前移。要大干快上、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早日落实。始终保持抓工作的紧张感、节奏感,牢固树立“与时间赛跑”的紧迫意识和“问题不过夜”的节奏意识,三步并作两步走,两天并作一天干,抓紧明确每项任务、每个项目的进度要求,把进度细化到月、到周,倒排时间节点,实施挂图作战,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全年,同时也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高度防范安全生产风险。要条块联动、强化保障,全面营造协同作战的浓厚氛围。各牵头部门要认真履行好抓统筹、抓分解、抓指导、抓督查的责任,活用资源、手段抓出积极性、抓出压力感;各街道和平台也要肩负起任务落实和推动责任,走出舒适区、增强紧迫感,以更大实绩为全区大局作贡献。同时还要强化横向协作联动,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以自身发展的确定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用工作的高效率赢得发展的主动权,力夺“半年红”、实现全年高质量发展。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