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坚决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2020年05月22日 15:29:37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22日电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2日发布了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草案明确,2020年中国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等九方面工作。

  草案将继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坚决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放在了九方面工作的首位。草案指出,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及时采取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防控措施,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一是坚决巩固国内防控成果;二是加强和完善外防输入举措;三是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

  草案强调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草案还指出,要坚定不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着力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聚焦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深入挖掘和激发国内市场供给与需求潜力,增强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

  草案强调,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定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大力振兴实体经济,持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保持中国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

  草案指出,要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支撑作用。充分发挥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作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

  在持续推进市场化改革方面,草案明确要进一步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动力。抓紧出台进一步深化改革举措,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草案还指出,要统筹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培育壮大高质量发展动力源。发挥各地比较优势,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战略落地见效。

  草案明确,要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对外开放取得新进展。积极应对疫情全球蔓延的不利影响,高质量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草案提出的第九项主要任务是,切实做好民生兜底工作,保障民众基本生活需要。针对疫情带来的民生问题,通过加大投入,落实政策保障予以有效解决。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