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速览!浙南科技城科研型企业总部园(一期)设计方案出炉,科技感满满!

2020年05月21日 17:01:22来源:

1.png


科研型企业总部园(一期)
  近日,浙南科技城科研型企业总部园一期(数字产业中心)完成建设工程设计方案。该方案立足打造极具现代感、科技感的新型产业园区典范,充分考虑新经济业态对发展环境的多层次需求,采取高低错落起伏、楼景交融的设计理念,创造一个高度匹配研发、创意、设计、中试及总部的办公环境,打造绿色生态、宜创宜产的标杆总部园区。

2.png


  该项目位于龙水单元YB-04-G-06地块,地处浙南科技城核心区中心地段,用地面积51826.4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39万平发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4.51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7.88万平方米。项目集研发、办公、展览、生活配套等功能为一体,配套齐全,功能完备,满足多样化新型产业的发展需求,主要引进以科研型为特色的数字经济、高端智造等产业总部项目。

3.png

  项目建筑整体造型典雅端庄,富有现代感,并具有现代文化元素,立面简洁大方,覆盖全玻璃及金属幕墙,有着丰富的肌理和精致的细部,灵活运用了虚实对比的手法,立面上的竖向构成和横向线条表现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具有现代建筑的鲜明性格。方案通过维持场地西北高东南低的建筑设计理念,在4栋主楼构建多层退台造型,形成起伏的空间形态与东北方黄石山相呼应,并采用圆弧倒角形成柔和的建筑外轮廓,体现温州人柔中带刚、坚忍不拔的精神品质,提升建筑人文性和科技感。

4.png


  该项目紧邻城市主干道路温州大道,与创新创业新天地隔路相望,周边北斗信息产业基地、国科大研究院、附二医等即将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东南方位榕华福邸住宅小区、温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正在开发建设中,龙水单元YB-04-H-03住宅地块已于今年2月出让并即将建设,且与黄石山雕塑公园仅10分钟步程,彰显风景与繁华兼得,人文与娱乐皆备。项目周边“一主一次多支路”的道路路网体系趋于成型沿温州大道直达轻轨S1线科技城站,未来M2线将在邻近设站,交通十分便利,区位优势明显。

5.png


项目建成后,将依靠优越的区位、科研、产业、服务等优势吸引优质企业总部入驻,打造成浙南科技城产城融合建设的新地标,为加速点燃浙南科技城这一温州创新驱动引擎再添新动力。


6.png


  下一步,浙南科技城将以一期项目建设为龙头,密集推进二期、三期项目建设,加快招引具备较强实力的总部园区投资运营企业及重大科研型总部企业项目,推动园区高效建设、快速投产、早创效益,争取打造成为平台能级高、项目层次高、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益高的浙南地区总部经济集聚集群示范高地。




设计效果抢鲜看


12.png

11.png

10.png

9.png

8.png

7.png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