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龙湾基层站所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

2020年05月21日 10:26:4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黄曼瑜 通讯员 张浩 陈默) 日前,龙湾区市场监管局蒲州所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蒲州中队在彩虹湾广场开展小餐饮常态化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是龙湾区率全省之先在基层站所试点常态化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也是温州市在龙湾区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试点的一次大胆改革。

微信图片_20200521102555.jpg

  当天,两名执法人员依照各自部门职能,对4家小餐饮店的证照情况、食品安全等情况进行了全方面检查,最后将检查结果告知当事人并录入“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开出责令改正通知书5张,均通过文书电子送达形式予以现场非接触式送达。

微信图片_20200521102559.jpg

  据悉,此次双随机监管,与以往执法检查有所不同。提高了监管效能,降低了市场主体受监管成本,且创新工作机制,在试点基层站所双随机检查,检查方面更具有针对性,对常见违法问题一目了然。此外,该双随机监管还调配了执法力量,既满足法律在执法中至少2名人员的要求,又能依照各自部门职能协同检查,对行政资源起到了优化整合作用。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